張心 蔡明勳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樹林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婦人從11樓往墜下,卻正好壓到在人行道的吳姓男子,兩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當時,無辜男子身旁的妻子,看到丈夫倒地不起,都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警消事後到場,連忙將兩人送醫,但婦人搶救不治,男子雖然撿回一命,卻也重傷住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三。

持續CPR,一下兩下三下,不能停,得搶救黃金救援時間,一旁的妻子,焦急如焚,因為眼前的丈夫,沒了呼吸心跳,更沒想到,兩人外出散個步,竟有一名婦人,從天而降,壓傷自己的老伴。

鑑識小組,警方都到場,拉起封鎖線,救護車,消防車,也迅速抵達,將兩名傷者,送醫急救,但墜樓的婦人,搶救後,宣告不治!

目擊民眾:「差不多8、9點,那時候補習班正要下課,補習班的學生,嚇到驚聲尖叫。」

墜樓就發生在5日晚間8點多,樹林太元街這間大廈,當時路過人車還不少,丁姓婦人,從11樓墜下,壓傷走路經過的45歲吳姓男子,妻子在一旁全程目睹,差幾秒鐘,險些被波及,由於重力加速度,遭壓傷的男子,當場命危送醫,搶救後,有恢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只有三,整起事件,宛如燒肉粽翻版。

警方初步調查,66歲丁姓女子獨居,育有一男一女,近期疑似投資失利,偏偏,墜樓當下,10樓的遮雨棚,還有撞毀痕跡。

目擊民眾:「好像聽說可能是經濟問題,當時一對夫妻要去學校散步,8、9點要去散步,剛好走到那,有人跳下來,砸到他。」

這回婦人墜樓,釀成一死一重傷,妻子還目睹丈夫,無辜遭壓傷,但在幾天就過年了,看在家屬眼裡,實在難以接受!

https://tw.news.yahoo.com/%E7%87%92%E8%82%89%E7%B2%BD%E7%BF%BB%E7%89%88-%E5%A9%A611%E6%A8%93%E5%A2%9C%E8%90%BD-%E8%B7%AF%E4%BA%BA%E9%81%AD%E5%A3%93%E5%91%BD%E5%8D%B1-055350342.html

 

吳姓老師在桃園市某國小任教。(記者謝武雄攝)

吳姓老師在桃園市某國小任教。(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06 13:4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北市樹林昨晚8點發生一起婦人從11樓住處墜落,壓傷路過男子意外,結果造成婦人死亡、男子生命垂危,事件宛若當年燒肉粽事件翻版;無辜被壓傷的吳姓男子為桃園市某國小老師,平常教學認真,深受學生喜愛及家長肯定,發生這樣的意外,大家都很錯愕,眾人也為吳老師集氣,盼他早日度過難關。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吳老師的太太在新北樹林地區國小教書,未來會和新北市政府密切聯繫,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

校方表示,吳老師除教學認真外,對於學校推動各項課程安排都很熱心參與,有時候行政人員推出的各項教學計畫,因欠缺實務經驗,難免會有一些隔靴搔癢的情形,吳老師就會以自身教學的經驗提供意見,讓教學計畫更完善。

校方人員說,吳老師的太太也在樹林地區國小教書,2人平常住在樹林,每天開車到學校上班,目前正值放寒假沒有到學校,還是吳太太任教的學校通知才知道發生這一起意外。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434336

2021/02/06 13: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5日晚間發生女子墜樓並且壓到路人意外,墜樓的丁女當場死亡,無辜被壓重傷的吳老師原本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急救恢復生命徵象,目前還在醫院加護病房搶救中,親朋好友紛紛為他祈福集氣,盼能出現奇蹟;樹林警方指出,租屋獨居的丁女墜樓未留下遺書,初步了解她積欠債務壓力很大,至於是否因此尋短,仍需進一步調查。

被壓傷的45歲吳姓男子是在桃園國小任教,太太在樹林大同國小服務,大同國小校長高炯琪指出,夫妻倆都是認真負責的老師,發生意外後同仁都很關心,他昨晚和今早均赴醫院探視,家屬們強忍悲傷,希望能為吳老師加油,撐過這場意外。

土城醫院表示,吳姓男子送到醫院時原已無呼吸心跳,但院方全力搶救下總算恢復生命徵象,但吳姓男子的傷勢複雜嚴重,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家屬則是在加護病房外焦急等候,盼能有好消息。

 

---

燒肉粽事件發生於1986年3月5日,是臺灣著名的自殺墜樓者壓死路人的事件。事件之所以稱為「燒肉粽」,是因為家境清寒的被害者黃國樑[1](另一說被害者為黃棟樑[2])當時正於墜樓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附近)騎乘腳踏車叫賣燒(熱)肉粽。當時臺灣媒體蓬勃伊始,加上事件新奇,因此事件變成家喻戶曉。之後,臺灣凡有類似自殺墜樓者壓死/壓傷無辜路人或壓毀乘具者,媒體大多會再提起該命案。

背景與事件經過

該事件被害人黃國樑,職業是於晚上販售北部粽。因為適合久蒸並可立即於熱食,因此適合晚上叫賣。在臺灣,該行業所利用運具隨時代進步有所不同;例如從自行車演變成摩托車。因為便宜加上相當大眾化,從事者於1980年代都會區頗眾。從業者通常21:00-22:00以後才出來做生意,並以叫賣聲兜售車架上之肉粽。

1986年3月5日凌晨,叫賣肉粽的小販黃棟樑如平日至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帶,沿路叫賣營業。當時居住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林森觀光大廈[3](一說為錦新大樓[4])的女子胡玉梅,因為菸癮遭對方退婚,心情不佳寫下遺書後,當天約3點從10樓住處爬上13樓跳樓輕生。未料壓到剛好路經樓下的黃姓小販,以致黃某當場死亡。胡女經急救後僅雙腳受傷。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