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資七彩虹參股承啟 投審會通過

 

〔記者林詩萍、蔡乙萱/台北報導〕繼之前核准中國連接器大廠入股上市的宣德後,投審會審查通過第二件中資入股上市櫃公司案,核准中資七彩虹集團以新台幣二.七三億元,取得主機板卡業者承啟大股東仲捷興業百分之百股權,並取得承啟一席監察人,是中資取得台灣上市公司監察人席次首例。

 

三安入主璨圓 退件

 

至於廣受矚目的中國LED業者三安光電入主璨圓一案,投審會昨表示,由於三安光電爆發財務危機,目前該案已退回工業局,對三安光電財務做更詳盡的審查,也讓此投資案充滿變數。

 

七彩虹集團是中國第一大顯示卡品牌商,產品包括板卡、主機板、筆電與平板,且擁有3C通路,目前在全中國有百家直營店、兩千六百家經銷商。

 

承啟早年跨入記憶體模組市場,因不堪產業價格波動,由新經營團隊介入經營。由於承啟董事長呂禮正選擇與中國七彩虹合作,並在深圳替七彩虹研發代工主機板跟繪圖卡,雙方更進一步參股結盟。

 

投審會表示,中資來台投資案件審查時程約一個月,今年首季共有二十九件,較去年同期的三十三件衰退,但投資金額朝「大型化」發展,總金額反成長,而目前中資來台投資,仍以零售、貿易居多。

 

對於第四波中資開放時程一延再延,經濟部官員坦言,第四波中資開放將與ECFA服務貿易談判時程並進,預計服貿協定簽署後,才會一同併入第四波中資開放,今年上半年幾確定無望。

 

 

和碩與立訊參與宣德私募
2013/02/18 20:2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年2月18日電)連接器廠宣德 (5457) 繼獲得大陸連接線大廠立訊參股後,今天董事會再通過代工大廠和碩 (4938) 參股,多了二個富爸爸的宣德後勢發展備受矚目。

去年底投審會核准通過大陸連接線廠立訊精密透過私募投資宣德,成為首家獲准陸資參股國內上市櫃公司投資案。立訊同時成為宣德最大單一法人股東。

宣德今天董事會通過辦理3.1萬張私募,其中2.3萬張由立訊認購,8000張由和碩100%持有的華瑋投資認購,持有約4.76%股權,私募價格訂定為每股10.88元,對應宣德今天收盤價14.6元,和碩已現賺34.19%。

宣德此次私募後,股本增加為16.78億元,初估立訊透過100%轉投資公司香港商聯滔電子(ICT-LANTOLIMITED)認購宣德私募並收購穩懋 (3105) 及其他自然人持有的宣德股權,總持股比率應在25%左右。

立訊精密成立於2004年,是大陸頗具規模的連接線廠,2010年9月在深圳A股掛牌,為蘋果、華為、聯想等主要供應商,大動作跨海來台參股宣德,為宣德未來是否有機會進一步打入蘋果供應鏈,增添不少想像空間。

另外,和碩藉由參與宣德私募案間接與立訊建立關係,也被市場視為揮軍大陸品牌廠預做準備。

至於宣德可說已成為首家「陸資概念股」,在二家富爸爸加持下,轉機性十足。

 

 

宣德私募 立訊入主

連接器廠宣德(5457)昨(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將私募2,300萬股,私募每股定價為11元,預計私募增資基準日為10月5日,目前洽定的私募特定人為ICT-LANTO LIMITED。

據了解,ICT-LANTO LIMITED為中國大陸連接元件上市公司立訊精密100%轉投資子公司聯濤,購過此次私募案,立訊檯面化入主宣德,成為單一大股東,占持股約15%,有助於宣德未來通訊連接器切入華為、中興品牌,PC相關連接器打入聯想等供應鏈等。

上半年宣德合併營收8.28億元,稅後虧損1.73億元,每股虧損0.74元。

宣德董事長江長霖表示,由於因關閉長安廠,將相關設備作價轉至與立訊合資的東莞廠,估計在攤提相關資遣等費用下,第3季仍處於虧損,與立訊合作的效益估計將於明年上半年顯現。

 

 

【2012/09/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宣德私募 立訊入主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388002.shtml#ixzz27XQPCStv 
Power By udn.com 




引陸資?宣德結盟深圳立訊

連接器廠宣德(5457)宣布將與深圳立訊精密香港全資子公司ICT-LANTOLIMITED簽訂投資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在東莞設立合資公司,預計總投資金額不超過1,600萬美元。

該案將於3月底定案,宣德總經理江長霖昨(21)表示,新合資公司將聚焦華為、中興、聯想等陸資企業供應鏈,藉由該跳板搶攻中國內需龐大的手機、平板等3C市場商機。宣德有技術優勢,立訊精密具有通路利基,已切入華為、聯想等供應鏈,雙方合作可望發揮綜效。

他指出,台灣連接器廠要打入陸企供應鏈並不容易,台商背景的連接器廠大多做PC相關產品交給台資企業,但藉由與陸資企業成立合資公司的模式,可直接切入陸資供應鏈,分食大陸內需市場商機,且產品更多元化延伸至筆電、平板電腦及最夯的智慧手機等。

這次雙方的合作,主要是透過宣德旗下控股子公司與立訊精密香港全資子公司CT-LANTOLIMITED共同出資在大陸成立合資公司,江長霖說,目前地點選在東莞,將直接購置現有土地及廠房,至於機台設備直接由宣德東莞廠移轉過去,未來合資廠將幫台灣宣德代工。

由於日前大股東穩懋處份宣德私募股權,加上董事長陳進財請辭,到昨天宣德宣布與深圳立訊精密合作案曝光,外界臆測,宣德可能吸引陸資入股,致經營權易主。

不過,江長霖表示,與陸資企業合作和經營權是兩回事,預計下周三(29日)將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另一方面,針對宣德營運展望,江長霖說,去年仍處於虧損局面,不過,歷經多年產品結構轉型的努力,新切入的醫療市場,打入全球最大血糖機製造商的供應鏈。

 

【2012/02/22 經濟日報】


《連接器》陸廠追兵來了!台廠勢得加快轉型

回應(0) 人氣(51) 收藏(0)2012/02/22 11: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e92164-ed3e-4758-8f76-f1d6a542148f}#ixzz1n5GfyEc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