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4 10:57:1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美律(2439)受大陸延後復工衝擊,法人推估,Q1 獲利恐將持續季減與年減,不過預期Q2手機與筆電揚聲器出貨將明顯回升,而受惠居家商機與遠距工作,電競與企業用耳機也可期待;法人預估,美律Q2營收可望呈二位數季增,但要站回年增表現仍較有挑戰,而TWS(真無線藍牙)耳機為美律今年看好的動能,屬於趨勢上產品,法人認為,美律在新客戶與新訂單挹注,今年TWS訂單可望成長,不過擔憂疫情將干擾整體耳機訂單需求,美律今年成長仍有待觀察。

美律Q1合併營收為51.9億元,季減39.7%,年減31.8%,來到近8季低點,主要係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所有產品營收都呈現下滑狀況;法人認為,受營收規模與稼動率影響,美律Q1獲利估將呈年減與季減表現。

觀看美律Q2營運,隨著大陸廠恢復正常生產,加上遞延訂單挹注,以及蘋果iPhone 11降價促銷與SE新機帶動,法人認為,將可望對美律Q2業績形成支撐;另外,在居家商機與遠距作業帶動,美律電競耳機、企業用耳機與筆電揚聲器接單也可期待。法人推估,美律Q2營收將可望呈二位數季增,不過要站回年增表現估仍較有挑戰。

美律今年的動能來自TWS耳機、電競耳機,以及手機揚聲器市占率持續提升,法人認為,TWS耳機屬趨勢上產品,目前蘋果AirPods系列仍占有市場大多數份額,但許多耳機品牌廠已陸續加入TWS耳機行列,預期在新客戶與新訂單挹注下,美律今年TWS耳機營收仍有持續成長空間,不過擔憂疫情將干擾整體耳機訂單需求,美律今年成長仍有待觀察。

美律2019年合併營收為363.98億元,年增2.5%;EPS為12.51元,較2018年的10.47元增加;擬配息7.7095元,目前殖利率約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