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經過多年規劃,工紙大廠正隆(1904)昨宣布,將以起造人身分參與台北市饒河街住宅大樓都更案,該案預計4年後完工入帳,以9.44%獲利率估算,13億元營收預估可獲利1.2億元。

近年來,正隆積極投入都更業務,與部分造紙、家電業者不同的是,正隆並非以自身造紙廠進行都更,而是以起造人名義,參與市區的老舊建築合建計畫,總計規劃中、進行中的案件就有6個。

正隆指出,饒河街都更案預計投資金額12.14億元,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18層的住宅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4679坪,平面車位32個、機械車位66個,依照先前協議,未來建物正隆分得43%、原地主57%。

該案由正隆關係企業「山發營造」負責興建,合約總金額9.7億元。正隆指出,該案規劃工程期限1000個日曆天,也就是約4年後完工入帳,獲利率約9.44%。

除了饒河街案,正隆目前還有南港建案及羅斯福路案正進行中。其中總營收15億元的南港建案正銷售中,正隆分得30戶,去年賣出13戶,已認列獲利1.8億元;剩餘的17戶,已簽約出售8戶待交屋,預估可在明年認列獲利,另有9戶待售。至於羅斯福路案,因仍在興建中,對今年的獲利沒有幫助。

此外,正隆手中還有杭州南路、南昌路及三重三個都更案正規劃中,至今尚未動工。

 

看好長線獲利提升,麥格理升正隆目標價至20元

回應(0) 人氣(35) 收藏(0)2013/11/21 11:47

 

2011-4-27


正隆首季EPS0.23元 Q2樂觀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正隆(1904)第一季季報出爐,稅後淨利2.3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23元。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11%。正隆表示,主要因中國轉投資紙器廠人事費用增加,以及價格競爭激烈所致,本業部分仍比去年同期成長46%,預期第二季海外獲利就會轉好。

 

正隆第一季營收57.78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增6.73%,不過本業獲利成長狀況不錯,營業利益2.8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98億元,有長足進步。

 

正隆表示,第一季廢紙與紙漿價格未有大幅波動,工紙價格處於穩定高檔,台灣母公司毛利仍維持在15%以上。但業外認列海外轉投資部分,中國工資上漲,加上競爭對手玖龍低價競爭,導致中國工紙價格無法反映成本增加,去年同期認列中國獲利超過1億元,今年第一季僅認列5,000萬元,加上中國工紙新廠第一季建廠投產,處於投資階段,目標年底才會損益兩平。展望第二季,因處於工紙傳統淡季,營收表現將與第一季持平,而中國工紙價格隨著競爭對手庫存消耗告一段落,應有調高的機會。

 

業外部分,正隆今年起將有數個合建分屋案開始動工,包括南港工業園區、羅斯福路、杭州南路、三重、饒河街共五個建案,正隆表示,上述5個建案均為都更案,其中可望最快銷售的應為南港園區的建案,目標獲利一億元,將在完售後分期入帳。

 

正隆Q1營收下滑,南港都更案2013年開始貢獻

回應(0) 人氣(1027) 收藏(0)2011/01/24 12:36



2013-7-20

 

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876坪商二特精華地正在進行都市更新審議,市有地約佔65%,但市議員發現,前市長馬英九從台北市長卸任前,簽核市府不主導都更,導致正隆股份有限公司以4坪多土地主導都更,有嚴重圖利之嫌。(圖:市議員王世堅提供)

 

馬簽市府不主導 粗估利潤二十億

 

〔記者郭安家、劉榮/台北報導〕又見「以小博大」都更案!台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八七六坪「商二特」精華地正進行都市更新審議,市有地約佔六十五%,但市議員王世堅發現,前市長馬英九從台北市長卸任前,簽核市府不主導都更,讓知名紙業正隆股份有限公司以四坪多土地主導都更,粗估利潤廿億元,有嚴重圖利之嫌。

 

根據台北市都更處統計,該基地有五七二坪為教育局所轄成功高中及中山女高土地,約佔六十五%,其餘土地幾乎為土地銀行所有,正隆持有僅四坪多,約佔○‧四%。

 

財政局:不與民爭利才由正隆主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日前重申,基地市有地達五十%即由市府主導都更。但王世堅批評,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一日,馬英九卸任前擬定《台北市市有非公用土地參與都市更新原則》,是都更「以小博大」的濫觴,馬並在同月十七日簽准此案,他質疑其間有人謀不臧。

 

面對質疑,財政局長邱大展說,這是前台北市財政局長、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決定的,「拜託你去問他,問我幹什麼,那麼早的事情還有什麼好吵的」。財政局補充,當時都更不是市府政策,由於正隆整合多年,市府基於「不與民爭利」,所以由正隆主導。

 

都更處:此案沿用舊制 現正審議中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林崇傑頻強調,郝市府後來發現此現象,陸續規範市有地持有五十%主導都更的規定,但法令係依報核日實施,所以此案仍沿用舊制,目前進行都更審議。

 

王世堅昨早到場會勘,指市府有能力進行公辦都更,卻坐視民間以小博大吃下都更案,正隆花不到一千萬元購買四坪多土地,粗估成本在一千萬元以下,而該基地更新後利潤至少廿億元,形同暴利。

 

延宕七年不願綠美化 形同圈地養地

 

王世堅話鋒一轉,指稱該都更案延宕七年,但實施者卻不願進行綠美化,土地架設圍籬,任其荒廢,此舉形同圈地、養地;且基地內有株受保護老樹恐將遷移,對此,文化局則強調,不會擅動老樹,待相關都更計畫出爐後,會與實施者談樹保。

 

 

 

正隆前3季財報獲利8.23億,每股稅後0.77元
(101/10/25 17:11:3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904)正隆-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一○一年前三季財務報告

1.事實發生日:101/10/25
2.公司名稱: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無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一○一年前三季財務報告業經董事會決議通過:
7.1 營業收入 18,806,913千元
7.2 營業毛利 2,426,227千元
7.3 營業利益 509,788千元
7.4 稅前淨利 990,584千元
7.5 稅後淨利 823,349千元
7.6 稅前每股盈餘 0.92元
7.7 稅後每股盈餘 0.7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