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老梗 經建會前主委尹啟銘被詐120萬元

 

 

總統府國策顧問尹啟銘,接到「兒子被押走」的老梗詐騙電話,分兩次丟包一百廿萬元「救子」,掛斷電話查證後發覺被騙。
本報資料照片
「爸爸,你趕快來救我!」經建會前主委尹啟銘這位爸爸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誤信兒子替人作保遭擄走的「老梗」,緊張地分兩次親自交付一百廿萬元「贖金」,直到兩個小時後掛斷電話,才發現遭騙。

警查三個月 逮三個高職車手

刑事局與台北市警方調查近三個月,昨天到桃園逮捕三名仍就讀某高職夜間部的少年車手送辦;他們都說由同校同學介紹「入行」賺外快,錢已轉交給上手,第一次犯案。警方說,三人經驗老到,均有能力獨自犯案。

尹啟銘兒子在私人公司任職;今年五月十五日上午十點多,尹啟銘接到詐騙電話,對方指尹的兒子替人作保,對方跑了,必須負責還錢;對方表示控制尹兒子的行動,話筒彼端還不時傳來「爸爸,你趕快來救我!」的哭喊聲。

由於詐團不讓尹掛電話查證,尹只能詢問兒子、妻子姓名、年籍等基本資料,因對方應答無誤,尹信以為真。

輕易得手80萬 歹徒再騙40萬

當天上午十一點多,尹到郵局提領八十萬元,依對方指示走進敦化北路的巷道,把現金「丟包」在超商前的塑膠籃。歹徒得手後又在電話中說「算錯了」,要尹再付四十萬元,尹啟銘又到銀行提款,再折回原地丟包。

中午十二點多,詐騙集團掛斷電話;尹立刻撥打手機給兒子,發現受騙後向松山警分局報案。

尹:歹徒很厲害 連個資都有

警方說,尹啟銘對詐團犯罪技術印象深刻;他形容「哭聲跟我兒子聲音很像,而且歹徒很厲害,連個資都有!」

松山警分局與刑事局偵七隊聯手,根據監視器查出住在中壢市的羅姓(十七歲)、吳姓(十七歲)、莊姓(十六歲)三名少年涉案,昨天上午逮人,依詐欺、組織犯罪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法辦。警方表示,三名少年當天受綽號「寶弟」的集團成員指揮,搭高鐵到台北拿錢。除了尹啟銘外,至少還有四人也遭該集團詐騙,警方已掌握該集團部分成員聯絡方式,正擴大追查其他共犯。

【2013/08/08 聯合報】



假陳學聖來電借錢 楊麗環被騙10萬元

 

立委楊麗環日前被假冒立委陳學聖的歹徒以調頭寸為由騙走十萬元,楊昨天在黨團會議遇到陳問「你怎麼會欠錢」,陳說「我哪有」,楊才驚覺被騙,立即向刑事局報案。

「真的,對方的聲音真的太像陳學聖!」楊麗環昨天表示,上周五下午一點多,她正在趕行程,突然接到一通聲音疑似陳學聖的電話,由於電話號碼從沒見過,她一度起疑;但對方表示,「我是學聖,妳不認識我了?」並主動解釋「我剛剛換了一支新手機,電話號碼才會出現另一個號碼」,藉以取得她的信任。

楊麗環說,對方有如老朋友般和她聊天,問她「暑假有沒有出國?」由於當時她正在跑行程,加上立委常換手機,因此不疑有他;兩人聊了一會,對方說他人在台南,剛好有一筆十萬元要匯款,趕回桃園可能來不及,請她幫忙先匯一下,還故意說「如果不方便也沒有關係」。

她說,先前他曾聽說陳學聖手頭有一點緊,加上說話的口氣聽起來就是陳學聖,於是當天下午二點多跑完行程後,就請人將十萬元匯到對方指定帳戶。她還依對方指示,將銀行帳號以簡訊傳給對方,因為對方說「我周一就還妳錢」。

直到昨天到立法院參加黨團會議時,楊麗環都以為真的是陳學聖向借錢,而當時陳學聖就坐在她旁邊,她問「怎麼會搞到要匯錢?」陳一頭霧水的回答「什麼事、匯什麼錢?」楊才恍然大悟「我被騙了!」

【2013/07/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假陳學聖來電借錢 楊麗環被騙10萬元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061364.shtml#ixzz2bLGqwgN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