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不出新花樣 開心農場下線
 
 

 2013/08/22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人人網開心農場。 (網路照片)
「你今天偷菜沒?」曾是大陸社群網流行問候語,人人網旗下的「開心農場」,其風靡一時的「偷菜」遊戲一度擁有上億用戶,但在四年半後,因為PC社群遊戲開發缺乏創新、錯失手機遊戲市場發展,20日宣告關閉,讓玩家一陣錯愕。

「我們偷了人家的菜,時光卻偷了我們的青春。」、「那時,整個公司的人都在偷菜的樂趣中,為了偷到同事的菜,早上5點鐘就爬起來玩」對於開心農場下線,網友們表示惋惜。少數網友覺得,這款最老的社交遊戲,淡出也不奇怪。

重慶晚報報導,專家表示,類似「偷菜」遊戲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玩家容易膩,造成客群流失。網路遊戲不及時創新,淘汰是必然的。

PC社群遊戲的冷卻讓戰場轉向行動端,騰訊、人人網、開心網和移動社群應用等都移動戰略。專家認為,越來越多企業加入手機社群遊戲,雖PC社群遊戲用戶黏度高,但用戶成長有限。

開心農場由上海五分鐘網路科技公司研發,2008年11月最早在人人網上線,紅遍開心網、Facebook、騰訊QQ等社群網路。2012年,社群遊戲公司經歷大裁員、資金緊張、遊戲失敗、員工流失,面臨關閉危機。

第一財經報導,「開心農場」的結束與人人網無關,是研發公司關閉伺服器,遊戲下線後對人人網運營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隨著人人網、開心網的「開心農場」關閉,騰訊QQ農場表示,不會跟著下線。五分鐘因後台技術等問題,無法承載千萬級用戶,遊戲使用權在2009年被騰訊買斷,更名為「QQ農場」。五分鐘可隨時撤下「開心農場」在其他網站的使用權,但「QQ農場」由騰訊決定。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偷」不出新花樣 開心農場下線 | 遊戲紀元 | 數位內容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72724#ixzz2cgEUkmB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