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炒新股 7檔夯到暫停交易

  • 2014-01-22 01:4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A股新股上市,炒作風潮再現。新浪財經報導,昨(21)日8家在深圳股市掛牌的新股,在集合競價階段,8檔新股全部達到交易所規定的20%漲幅上限。

 其中,7檔新股開盤後,即遭爆炒,觸發漲幅限制而遭到臨時暫停交易,在10點30分恢復交易後,瞬間再度大漲10%,達到深交所第二次暫停交易條件,一直暫停至下午2點57分,即收盤前3分鐘。

 截至收盤,8檔新股中,除炬華科技外,另7檔股票全天交易不足1分鐘,漲幅均超過45%。除了我武生物成交6筆之外,其餘6檔新股全天僅成交5筆。值得注意的是,炬華科技全天周轉率高達84.37%,幾乎是所有流通股股東大換血。

 昨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新股,包括中小板3檔:良信電器(漲45.50%)、新寶股份(漲 45.24%)、光洋股份 (漲45.29%);創業板新股5檔:炬華科技(漲18.67%)、楚天科技(漲45.20%)、天保重裝(漲45.17%)、我武生物(漲45.39%)、全通教育(漲46.19%)。

 根據深圳交易所投資新股的規定,在集合競價階段,新股報價浮動為上下20%,在連續競價階段,股價上下波動10%,將觸發臨時暫停交易限制,暫停交易時間為1小時,當盤中成交價,較當日開盤價首次上漲或下跌,達到或超過20%時,將實施盤中臨時暫停交易,直至下午2點57分。

 是此次發行制度改革進程中,深圳股股第一批新股上市,受到市場廣泛關注。深圳交易所20日也發文警示炒作新股風險。深交所表示,這深交所提醒投資人,切實認清新股上市初期炒作的風險與危害。

 統計顯示,2009年7月以來,深圳股市共有783檔新股上市,到去年底,有一半的股票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特別是首日漲幅超過100%的53檔股票中,38檔股票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平均跌幅36.73%,最大跌幅達73.69%。

 首日參與新股投資的帳戶普遍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