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業入股生技業掀風潮,2024年由精湛(2070)宣布擬收購豪展(4735)20%股權搶頭香;為避免經營權旁落,豪展董事會已決議2月23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此外,也將辦理1,200萬股的私募案「備戰」,雙方攻防戰備受關注。

據公告,精湛預計以每股 42 元公開收購豪展5%- 20%,收購期間為 1 月 9 日至 1 月 29 日止;不過,豪展2月23日召開臨時股東會,1月23日為停止過戶日,精湛恐難加入此次的董事改選。

此外,根據豪展公告提名的莊明輝(豪展董事長)、紀強(豪展總經理)、黃連榮、莊正松、新穎投資代表人劉朝明、群詠投資等6席董事和江福田、林文正、詹勝昌等3席獨立董事,看起來也沒有精湛公司的人馬,因此,外界預期若精湛未來想進駐豪展董事會,3年後再說。

專攻血壓計、耳/額溫槍等量測產品的豪展,疫情前營運穩定成長,新冠疫情爆發後,防疫產品熱銷,也讓豪展在2020年EPS衝上14.66,元,營收也以26億元改寫新高;惟疫情紅利減失後,該公司業績下滑,2022年營收已掉至12億元,EPS更修正至2.75元,回到2016年的水準。去年豪展營收8.79億元更是9年來的新低,獲利初估也將較前一年度失色。

針對受到精湛的青睞,擬收購5%- 20%股權,據悉豪展經營團隊也很錯愕!由於幾年前,也曾有公司意圖介入;因此,為了防範未然,豪展上周五已公告擬私募1200萬股,以豪展目前資本額僅3.67億來看,若精湛真的買到足夠的股權,大概也會被稀釋,突顯大股東捍衛經營權企圖心強烈。

另外,有鑑於客戶要求建置第二個生產基地,豪展董事會也通過以泰銖5427萬元約台幣約4884萬元),買下泰國4777坪土地,將興建生產線,最快2025年投產。

 

豪展董事會通過辦理私募普通股,上限1200萬股
(113/01/08 15:48:1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4735)豪展-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辦理私募普通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13/01/08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本次私募普通股之對象以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及相關規定辦理,目前並無已洽定之應募人。
4.私募股數或張數:不超過壹仟貳佰萬股
5.得私募額度:於普通股壹仟貳佰萬股額度內,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於股東會決議日起一年內分兩次辦理,私募總金額依最終私募價格計算之。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本次私募價格之訂定,不得低於定價日前一、三或五個營業日擇一計算普通股收盤價簡單算數平均數扣除無償配股除權及配息,並加回減資反除權後每股股價(即暫定參考價格)之八成,定價日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決定之,實際發行價格授權董事會視當時市場狀況並依股東會決議之私募價格訂價依據進行訂價。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因應營運規劃,公司中長期發展。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充實公司營運資金或因應未來發展之資金需求,以強化公司財務結構、提升公司營運成效及整體競爭力,如透過募集發行有價證券方式籌資,恐不易順利於短期內取得所需資金,為此擬不採用公開募集,採用向特定人籌募款項,以免影響時效及營運。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尚未訂定。
11.參考價格:擬提請股東會以不低於股東會決議成數之範圍內授權董事會視日後洽特定人情形及市場狀況決定之。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俟股東會決議通過後授權董事會決定之。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私募普通股之權利義務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8第1項規定,本公司私募之普通股於發行後滿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櫃普通股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櫃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櫃普通股未達5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經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後,關於本次籌資之發行或私募條件、資金運用計畫、資金用途、預定進度、預計可能產生效益及其他相關事項等,擬提請股東臨時會授權董事會依公司實際需求市場狀況及相關法令訂定、調整並全權處理之。未來如因法令變更或主管機關指示或基於營運評估或市場等客觀環境因素變化而需變更或修正時,擬授權董事會全權處理之。

MoneyDJ新聞 2024-01-05 19:33:4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精湛光學(2070)今(5)日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通過,以每股42元公開收購豪展醫療(4735)普通股股權,以今日豪展收盤價37.1 0元計算、溢價13%;此公開收購案預定最低收購5%股權、最高20%股權,以收購上限數量估算,投入最高金額約3.09億元。

公開收購期間為1月9日至1月29日止,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7,353,752股,約當豪展20%股權,最低收購數量則為1,838,438股,約當5%股權,同時若參與應賣數量達最低收購數量,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精湛發言人徐世恩(見附圖)表示,本次公開收購係基於財務性投資目的,精湛未來將全力支持豪展董事長莊明輝與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紀強所領導的經營團隊,期待本次投資可以增加精湛的長期投資獲利、提升資產及股東權益報酬率,除此之外,精湛亦希望雙方能夠進一步展開交流,進行策略合作及資源整合。

 

公開收購人精湛為專業光學影像設備之製造商,設備主要應用於緊固扣件、電子元件與藥錠膠囊等檢測,並以「CCM」自有品牌行銷全球,近年來亦佈局於半導體電子元件與醫療生技產業。

豪展為全球最大體溫計品牌之一德國百靈(Braun)主要代工廠商,長期以來經營及財務績效非常優異而且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