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那晚我看到的公文 「資編科每日點擊50次」

2014年04月05日21:10 
 

反服貿學生民眾上月23日晚上7時許攻佔行政院,一度傳出公文與電腦資料遺失,行政院事後否認;當晚與學生進入行政院的輔大跨文化研究所教授梅心怡(Lynn Miles),進入2樓「資編科」,看到所謂「重要公文」竟是要求資編科同仁,每天上「政院e點通」新聞資訊網(http://news.ey.gov.tw/Default.aspx),至少點擊50次,梅心怡表示「大家是主人,會讓佣人在上班時這樣自慰嗎?」
 
在國民黨戒嚴統治時期,投入營救政治犯的美國籍教授梅心怡,今天下午接受《蘋果》專訪表示,當晚7時許接獲攻佔行政院消息後,就前往現場,當時爬進行政院後,與人群上到2樓「資編科」,沒看到所謂的機密公文,卻看到要求點擊自家網站的簽到簿,包括科長游燕君在內共15名員工,點閱完畢都要打勾,休假則另外註記。
 
梅心怡指出,當時用手機翻拍這份公文後,看見進到行政院的人數越來越多,但現場秩序卻相當混亂,有人靜坐,有人卻四處遊蕩,擔心最後失序,於是晚上10時許便從大門步行離開。
 
對於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9日,現場人數持續低迷,梅心怡表示,「這群學生已經夠苦了!」但馬政府至今未有善意回應,學運短時間內還沒有收場的可能;不過梅心怡認為,學生們讓全台灣甚至世界了解到服貿協議對台灣的影響,「光是這點就已經成功了」,也讓馬英九試圖矇混過關的詭計破功。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因該科負責「政院e點通」新聞資訊網維護,所以每天會安排1到2人,檢查超連結是否順暢、能否連結得出去,的確有規定至少點擊50次,但主要是查連結,孫立群強調「那個量沒甚麼好衝的,行政院也沒有要求達到一定的點閱率!」(林志青╱台北報導)


行政院要求資編科同仁每天點擊「政院e點通」新聞資訊網50次。翻攝畫面

梅心怡323當晚與學生進入行政院2樓「資編科」。林志青攝

梅心怡當晚10時許離開行政院,大門口擺放的刀片蛇龍已被民眾搬移。林志青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