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台獨機關槍的說法(非上面三張圖)

 

聽說這家公司最近很紅
殊不知小弟也曾短暫待過
我想我應該有這資格出來講出事實吧
阿就本薪16500加一堆奇奇怪怪的名目
才能免免強強的突破22k阿

我只是想問這位大老闆
到底他把他的錢拿掉之後
他還剩下些什麼.....!?

民主是不能當飯吃沒錯
但民主可以讓你安心吃口飯
鴻海養了很多台灣人沒錯
但是更多台灣人在養你們鴻海
這是你必須知道並且認清的事實
還有我也沒用匿名說自己是什麼花的
我連工號都沒遮了你們就別再說查無此人了
但請別浪費時間來起我底了 就這樣 
我只是想把實話說出來而已

 

--

東森新聞記者趙惠雯、余家雄、黃琮群/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在意一位自稱群創員工的「梁小花」,留言嗆聲月底薪只有22K,他選在星期六(10日)特地出面澄清,員工裡頭根本查無梁小花這個人。不過,梁小花到底是誰,根據留言板訊息,學校是台南市曾文家商,在群創上班,真的是如此嗎,《東森新聞》帶你一起來找找。

郭台銘劈頭就說,「我想大家要感謝這個梁小花,他替你們都加薪囉。」但他(或她)到底是誰,實際上網搜尋,他曾在郭董說要買不到22K公司的報導網路版寫下,「郭董,我是你旗下群創員工,你知道你的員工有多少人,月底薪只有22K嗎?那你是不是應該先幫我們調薪,調到你說的月底薪36K,非常歡迎你來找我要薪資單,不要再作秀了可以嗎?」讓郭董相當不滿。

因為據查群創旗下並無此人,郭台銘說,「我希望他盡快跟我們聯絡,你自己有說你是曾文家商,這是他po文po出來的,曾文家商在我們來講,只有高商,高商的話我們沒有到3萬6。」

由於「梁小花」帳號留言旁顯示學校是曾文家商,又自稱是群創員工,《東森新聞》記者從這些蛛絲馬跡,實際到這兩個地方來問清楚。但不管是曾文家商校友還是在校生,通通沒聽過梁小花這號人物,甚至認為這身分可能是假的。

換第二條線索,來到群創公司詢問,員工也沒聽過此號人物。就連臉書也找不到「梁小花」,由於留言板使用的照片全黑,沒有人臉,所謂的梁小花只是個匿稱,不是真實姓名,幕後留言的藏鏡人到底是誰,是否真的在郭董旗下公司上班又只領22k?郭董大動作開記者會呼籲,希望梁小花出面說清楚,只要把薪資條寄到鴻海,或是送給他,一定會徹查,也一定會幫忙加薪。



原文網址: 急尋「領22K的梁小花」 郭台銘:大家要感謝他幫加薪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11/355701.htm#ixzz31PMeo5qV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2014年05月08日21:0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展現豪氣,想知道現在哪家公司的薪水不足22K,如果有,想要買下它,並幫員工調薪。不過,此言一出,立即遭員工「打臉」,聲稱是群創員工的網友梁小花留言,叫郭董先幫自己員工加薪,她很願意提供薪資單給郭董瞧瞧。

梁小花說:「郭董,我是你旗下群創員工,你知道你的員工有多少人月底薪只有22k嗎?那你是不是應該先幫我們調薪,調到你說的月底薪36k,非常歡迎你來找我要薪資單,拿回去仔細看看,不要再作秀播喇叭了可以嗎?」

而此話一出,立即獲得其他網友支持,叫梁小花站出來開記者會,拆穿郭董的假面具。雖然梁小花是否真為群創員工,目前不得而知,不過從臉書的資料中,顯示梁小花曾在群創光電工作。(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4年05月08日19:07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暢所欲言,他認為台灣年輕人大有可為,比鄰近國家更有希望,還說到底哪家公司月薪只給22K,要是知道了要把他買下來然後調薪。

從桌球國手莊智淵奮發向上的表現,郭有感的說,莊智淵是台灣之光,誰說台灣沒有機會,台灣年輕人比中國、韓國、日本、印尼、泰國等鄰近國家年輕人都更有希望,因為這些地方我都有去設廠,都有去看過。

郭也說,「我現在身邊有幾十個年紀輕的人跟著,我現在就開始做傳承、培育的工作。」

隨即郭台銘也談到22K的議題,他表示,「我們最近要找1.5萬人,現在只有找到一半,月底薪是3萬6000元,年薪14個月,過1年滿1年,就可以參加股票分紅。」

他納悶的問,「到底是哪家公司的月薪只給22K,我一定要把他買下來,把薪資調高,如果連22K都能做,給3萬6000元的薪水就會更賣力。」(楊喻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