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11 11:47: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長華電材(8070)將持續擴大買進頎邦股權(6147),上周五(8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增加頎邦普通股股票投資案,預計在未來一年以不超過35億元的額度內買進頎邦股票,此舉係以財務投資為主要考量。此外,會中也通過長華第一季合併財報,單季合併營收37.8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歸屬於母公司淨利為1.5億元,年減57%,單季稅後EPS為2.35元。

長華指出,基於財務投資的目的,長華自今年以來持續買進頎邦股票,截至4月30日為止,長華已持有頎邦4,450張,持股比率為0.68%,累計投資金額達2.45億元,預計未來仍將持續擴大買進頎邦股權。該投資計畫已經董事會同意,預計於未來一年內以不超過35億元的額度在櫃檯買賣市場買進頎邦普通股,惟持股率不會大於9.9%。

長華指出,公司對於轉投資股票一向抱持嚴謹作法,訂有一套投資評估篩選標準與規定,包括投資標的公司經營績效穩健,其業務或產品與長華集團相關或互補效益,未來可望替長華集團帶來正面綜效,而台虹(8039)和頎邦便是依此標準所篩選出來的投資標的;截至5月4日止,長華已持有台虹7.67%股權。

長華並表示,著眼於頎邦向來穩健經營,以及看好未來COF產業趨勢下,長華對於頎邦的投資案也將依循上述投資台虹模式,不僅能兼顧轉投資收益,待未來投資股權增加後,也不排除未來有合作的機會。長華希望透過投資具有製造實力的國內外上市公司,扮演關鍵材料製造和供應角色,而非只是一家純粹的控股公司

此外,長華董事會也通過今年第一季合併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37.88億元,年增率為9%,毛利率亦表現持穩,與去年同期持平為14%。至於獲利表現方面,長華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短少,主要係因去年第一季認列轉投資公司望隼科技的一次性獲利1.2億元,而今年第一季並無此筆業外收益挹注。

 

MoneyDJ新聞 2018-12-25 11:43:3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長華電材(8070)今年營運受惠轉投資長華科(6548)、易華電(6552)獲利增溫挹注,營運維持高檔,法人預期今年EPS約在13元左右,約與去年相當;以公司往年配息率約8成左右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8%。展望明年,公司認為在貿易戰干擾下,營運充滿變數,將重心放在轉型"製造"上,提供轉投資公司所需的上游原物料,預期明年陸續會有相關計畫推出,不過對營收、獲利有貢獻,仍需觀察實際運行狀況。

長華電材為IC封裝材料、設備通路商及背光模組材料製造銷售商,大股東為華立(3010)、持股比重為30.98%。營運模式與技術母廠(以Sumitomo集團為主)合資工廠製造半導體及面板相關產品,再經由長華電材銷售。

並藉由轉投資子公司的方式,跨入LED導線架(長華科、持股48%)、COF基板(易華電、持股42%)、光學膜廠(華德光電、持股37%)、零組件沖壓廠(濠瑋控股、持股29%)、軟性銅箔基板廠(新揚科(3144)、持股7%)、隱形眼鏡廠(望隼科技、持股19%)。

長華電材今年營收達120.37億元、年增17.78%,毛利率15.02%,稅後淨利為9.79億元,其中轉投資挹注便達4.28億元,且以長華科挹注3.15億元為主,歸屬母公司淨利為6.1億元、遜於去年同期7.52億元,EPS為9.60元,遜於去年同期11.77元。

受淡季因素影響,公司11月合併營收為12.3億元、月減6.17%、年減2.85%,法人預期,12月營收估續降溫,整體第四季表現,因長華及長華科皆入淡季,營運走弱,不過易華電受惠COF基板需求增溫,估整體營收及獲利較前季持平至略降,全年EPS估達13元左右。法人分析,以公司往年配息率約在8成左右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約7~8%。

而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認為,重心將放在調整轉型方面,因美中貿易戰影響,牽制了中國地區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也進一步影響了需求,明年將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公司規劃在明年為轉型"製造"元年,擬直接設立製造部門,整合轉投資公司所需的上游原物料,例如COF基板、IC載板、LED應用…等材料為期初聚焦產品,預期明年陸續會有相關計畫推出,不過對營收、獲利有貢獻,仍需觀察實際運行狀況。

法人認為,今年高度成長主要受惠長華科併入日廠,產能大幅提升,帶動市占率躍居全球第四大導線架業者,營運成長動能強勁,不過,明年在半導體成長趨緩下,認為長華科動能較持平,而易華電搭上手機窄邊框、全螢幕趨勢,明年COF供給仍緊俏,營運動能續強,而長華本業則看較持平,認為明年營運表現約與今年相當。

(圖說:長華電材董事長 黃嘉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