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秦慧珠指出,她擔任立委期間,JOJO林曾提供線人及重要消息讓她在立法院質詢,事後卻稱線人在中國身分曝光遭追殺,要她匯錢到指定帳戶幫忙安置線民,沒想到事後發現竟然根本沒有這麼一回事,因此怒告JOJO林、麥格爾母子及麥的林姓友人訴欺。

 

2022/05/10 15: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名媛「JoJo林」(本名林爰君)曾自稱替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生下一女,並勒索王文洋320萬元而被判刑1年5月入獄,她後來轉往中國發展,卻被時任立委的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控告,涉假借提供中國情資供秦作為立院質詢題材,以安置線民為由詐騙約8000萬元;台北地檢署考量全案只有秦慧珠片面指控,且林女已成植物人,今將林女等人不起訴。

秦慧珠指控,2007年至2016年間,林女多次聲稱她在中國有線民,可以提供情資當作立院質詢的題材,為了保護線民不被中國當局追捕,需要秦提供資金協助安置線民,助理多次將錢匯入林女所指定帳戶,包括林女、林女兒子及林女兒子友人的帳戶內,前後不知共轉出多少錢,最後卻發現是一場騙局。而經檢警清查金流,發現秦這些年來轉出的金額約有8000萬元。

檢方調查期間,針對秦慧珠的指控,林女兒子辯稱不知此事,僅稱過去曾聽母親說過,王文洋私下會給他們錢。由於全案最關鍵的林女於2017年中風,如今已成植物人,無法到庭替自己辯解。

而秦慧珠提告時所宣稱匯給林女的款項,都是透過她的助理,分別以現金存入及地下匯兌等方式轉出,金流多達283次,難以追查這些錢的實際去向,因而認定全案只有秦慧珠的片面指控,將林女等3人不起訴。

1998年間,JoJo林自稱與王文洋生下一女,藉此向王家勒索320萬元,當年一度鬧得沸沸湯湯,最後林女被依恐嚇取財罪判刑1年5月而入獄,之後她轉往中國經商,從事美容事業並改名為林裳妘,2017年大病一場後,如今已臥病在床,生活無法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