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命理節目詐財 兄弟檔判刑1年半

187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容才安、容才傑兄弟10年前組成詐騙集團,雇用化名「子靖老師」的陳麗玲,在TVBS-G等有線電視台開設命理節目,誘騙民眾以高價購買普通僧衣、佛珠及燒化金紙,誆稱消災解厄從中詐財。高院審酌兄弟2人已與被害人和解,依常業詐欺罪各判刑9個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判決書指出,容才安、安才傑兄弟和陳麗玲(逃亡通緝中)、郭瀚文(判刑5月確定)等人,93年間組成命理詐騙集團,分別購買華衛、TVBS-G電視台時段播出「流年論命」命理節目,由陳麗玲化名「子靖老師」、容才傑自稱陳女師兄,講授風水、八字、運勢、命盤,且開放民眾Call-in,誘騙民眾詢問。

然後分別以業障太重、會剋死小孩、犯小人、運勢不好、有車劫、小孩犯官符有血光之災、祖先陰魂纏身、妨害家運、八字不佳、男友或小孩有死劫、先生有外遇等,誘使民眾相信可藉由改運解決疑難,從中鼓吹民眾前往該集團經營的宗萊藝品店,與「子靖老師」陳麗玲等人見面後,命理老師就一再鼓動民眾購買僧衣、佛珠或燒化金紙,詐稱可消災解厄,藉此詐騙金錢。

高院審理後認為,容姓兄弟憑藉對於命理知識的了解,利用上門求救的被害人對未來命運茫然無助之心理,佯稱可由做法律或買僧衣、佛珠等方式,改變厄運或避免劫難,牟一己之私,惡性非低,但考量他們已與全部被害人和解,依常業詐欺罪各判刑9月,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4年05月23日12:11 
 

男子容才安、容才傑與女子陳麗玲等3人,2005年間在TVBS-G(現為TVBS歡樂台)等電視台開「流年論命」節目,陳女化名「子靖老師」,吸引民眾打電話詢問解命,何姓民眾等11人求助,容氏兄弟則以斬雞不死等「神跡」,向被害人詐財320餘萬元,因容氏兄弟事後以110萬元與被害人和解,最高法院今依常業詐欺罪,判容氏兄弟各9個月確定,陳女則通緝中。

判決指出,容才安、安才傑兄弟在台北市承德路3段185號開設「宗萊藝品館」,2005年起,在華人衛視、TVBS-G等電視台租時段,開命理節目講授風水、八字,並開放民眾電話call in,民眾求助時,會先誘買「命書」,容才安更在信徒面前,持刀刺向公雞頭部,再將雞血滴在地上,再對觀眾宣稱雞已死,但事實上僅劃破雞冠,雞沒死。

接著容氏兄弟再假借作法讓雞站起來,並配合香灰起火等技巧取信被害人,吳姓等11名民眾因深信不疑,花上百萬請容氏兄弟代買佛衣送給出家人消災,後來被害人發現容氏兄弟根本沒買佛衣,報警逮人。(劉志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