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韓星李敏鎬前日來台,再度掀起韓風,根據調查,今年以來,來台韓客明顯增加,較去年甚至呈現倍數成長,也帶動航空公司、飯店的營運表現。

  •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9/11)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9/11)

  •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9/11)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9/11)

  • 長榮航空股第3季獲利可期。(記者王憶紅攝)

    長榮航空股第3季獲利可期。(記者王憶紅攝)

  •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9/12)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9/12)

  •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9/11)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9/11)

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7月韓國來台人數(不含華僑)約29.8萬人,年增78.21%。反映到各飯店後,韓客逐漸在各飯店擁一席之地。

捷絲旅韓客達10%

晶華(2707)指出,今年以來住在晶華的韓客比重增加,而旗下捷絲旅的韓客成長情形更明顯,一年前韓客佔比只有個位數,但今年已經成長到10%左右。

華泰大飯店集團也指出,今年韓國旅客的確成長許多。華泰以旗下的HOTEL QUOTE Taipei為例指出,去年1-7月份韓國客佔3%,今年1-7月韓國客佔7%,成長超過100%。

旗下擁有天成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蜂巢的天成集團指出,過去韓國旅客很少,去年底約佔住宿人次的1%-1.5%,而目前已達5%,其中,又以自由行的韓客最多。

綜藝來台取景 引爆人潮

韓客成長的主要原因,據韓國旅行社表示,主要是韓國綜藝節目花漾爺爺來台取景,讓赴台旅遊人數大增,也期望8月來台取景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在韓國播出後,更能提升韓客來台意願,進而帶動航空、飯店及旅行社的營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