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股暴跌後 軟銀傳改變選擇權交易策略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軟銀考慮改變原本大買科技股選擇權的操作策略,公司高層在最近幾天和投資人會面,強調在這方面的投資已經轉趨保守。

知情人士透露,軟銀向投資人表示手中持有的巨量選擇權部位,集中在多家藍籌股科技公司,包括微軟 (MSFT-US) 和臉書 (FB-US),而且買進是買權價差,並非高度槓桿的短期押注。

金融時報先前報導,軟銀過去一個月來鯨吞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科技股選擇權,是近期推動美股和科技股飆漲的「那斯達克巨鯨」,但這種危險的賭注會在市場回檔的時候加重跌勢。報導曝光時間點正逢科技股從高點回跌之際,拖累軟銀股價大跌。

根據彭博的報導,軟銀內部曾討論是否針對衍生性商品交易揭露更多資訊,但主導這個交易策略的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一直不願這麼做。直到股市重挫,才讓孫正義重新思考是否繼續執行這種操作策略,但目前無法得知可能會有哪些改變。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軟銀最近的投資集中於七家科技公司,除了微軟及臉書,其他五家分別是亞馬遜 (AMZN-US)、Adobe(ADBE-US)、Alphabet(GOOGL-US)、Netflix (NFLX-US)、Salesforce(WORK-US)。軟銀買的通常是「買進買權」(buy call),趁股市上漲時大賺一筆,再以更高價位轉賣手中部位。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據外媒報導揭露,日本軟銀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近幾個月來不斷增持美國科技股的選擇權,成為推升今年科技股強漲的主因之一,被稱作是「那斯達克巨鯨」,軟銀更在當中大賺40億美元。不過,外媒卻發現一名大型選擇權投資客,近日將多檔美國科技股的選擇權多頭部位平倉,價值約7.18億美元(約211億元新台幣)。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軟銀(Softbank)集團創辦人孫正義,被揭露投入40億美元,買進美國科技公司股票選擇權,導致美國科技股從今年3月底點以來,表現遠遠超過其他類股,不過,科技股步入9月後,上周四開始出現明顯修正,連帶道瓊指數、標普500指數跟著大幅下修,那斯達克指數跌幅超過10%、進入修正區間,直至本周三(9日)跌勢才放緩。

據《路透》報導,該媒體分析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數據發現,一名未具名的投資人於10日將價值約7.18億美元的選擇權多頭部位平倉,這投資行動所採取的是風險逆轉策略(risk reversals),標的為臉書、Netflix、Adobe的選擇權。該名投資人上周才將近期被納入道瓊指數的Salesforce多頭部位平倉,但這只是該名投資人多頭部位的組合之一,目前該名投資人還有16.6億美元的部位。

根據調查,軟銀的策略為買進賣權、賣出賣權,至於10日被平倉的部位,則是賣出賣權、買進買權,到期日9月份。Susquehanna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部共同主管Christopher Murphy指出,投資人8月稍早就在追蹤這筆多頭選擇權部位,若投資人大量平倉,足以對市場造成巨大動盪。

Trade Alert資料指出,追蹤特斯拉賣權的Skew指標,10日再度轉為負值,顯示多頭訊號走俏。EAB Investment Group總經及關連性防衛策略師Arnim Holzer表示,目前蘋果、特斯拉等大型股選擇權當中,買權需求依然居高不下,顯示這些標的仍有震盪的風險。

( 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2020-09-07 14:37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  
  •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推文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市場劇烈震盪之際,他投資股票損失44億日圓(約新台幣11.1億元)。

 

日本流行服飾電商龍頭Zozo創辦人暨前執行長前澤發布一篇標題為「深切懊悔」的推文,表示他股票當沖交易失利,認為這是他尚未駕輕就熟的領域。他對投資損失表示後悔,鄭重宣布要透過經營事業把損失的錢賺回來。

 

「我被疫情引發的市場波動蒙蔽了雙眼,在重複操作短期股票交易中損失44億日圓,這是我還不熟悉的領域。這44億日圓,可給予和拯救多少人呢?這個懊悔將永無止盡。」

 

根據彭博整理的資料顯示,前澤個人淨值為35億美元,他最為人知的是推文製造話題,例如,他在今年稍早徵求一位女伴,和他在2023年一同搭乘馬斯克的火箭前往月球,但在徵求過程中引發各界反彈,便取消這個構想。

 

 

---

2019/11/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日本富翁前澤友作創立的時尚服飾公司ZOZO,今年9月被日本軟銀集團旗下雅虎日本以4007億日元(約台幣1154億)收購過半股權,前澤友作也辭去社長一職,但也傳出身背約高達2千億日元的債務,而據前澤友作最新的「炫富」影片,他因為仍擁有18%的ZOZO股權,而獲得軟銀達約1000億日元(約新台幣282億元)的股息。

《路透》報導,時尚服飾公司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今(29)在YoTube上發布影片「炫富」,在影片中展示出自己經過更新的存摺紀錄,顯示獲得軟銀達約1000億日元的股息。而前澤友作在9月將ZOZO的50.1%股權出售給雅虎日本後,仍保有18%的ZOZO股權。

前澤友作也因和雅虎日本的交易,獲得1500億日元,但其中1/3已拿去償還債務。

雖然前澤友作已卸任ZOZO社長,但他曾在10月於推特上透露,將成立一家名為「Start Today」的新公司,並擔任社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