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8

單週最大跌幅 平均每位股民損失14萬

〔記者盧冠誠、陳永吉/台北報導〕受食安風暴、美股大跌等國內外利空衝擊,台股昨大跌一二○.八一點,單週重挫四五三.五六點或五.○六%,創近兩年單週最大跌幅,平均每位股民國慶連假回來,損失近十四萬元。

  • 台股單週重挫453點,外資昨還加踹一腳,多檔個股瞬間被打落跌停或抬上漲停股,圖為外資券商交易室。(記者王孟倫攝)

    台股單週重挫453點,外資昨還加踹一腳,多檔個股瞬間被打落跌停或抬上漲停股,圖為外資券商交易室。(記者王孟倫攝)

台股大跌、外資還加踹一腳,昨除持續賣超台股七十一億餘元,尾盤十分鐘某外資還「乾坤大挪移」調整持股權重,多檔個股瞬間被打落跌停或抬上漲停,投資人抱對股票可說是十分鐘上天堂、否則就打落地獄。

台股開高走低 創八個月來最低

台股昨開高走低,儘管龍頭權值股台積電試圖穩盤,但獨木難撐大廈,加權指數終場大跌一二○.八一點,以八五一二.八八點作收,創八個月來新低,成交量擴增至一二二一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尾盤有多檔個股急拉漲停和打入跌停,且遍及各產業,像遠百、正隆、群益證、環泥、藍天、佳醫等直奔漲停;黑松、日勝生、遠雄、台船、豐興、好樂迪等卻亮燈跌停。

外資持股調整 個股豬羊變色

根據證交所掌握資訊,主因是某國外ETF基金,追蹤客製化指數,屬於被動式管理,昨透過外資券商進行持股調整,才造成台股最後一盤爆出一七四億元大量,不少股票豬羊變色。

台股本週大跌逾五%,台股市值亦跌破二十五兆元大關,單週蒸發一.三兆元,若以證券有效開戶數九四○萬戶計算,平均每位股民虧損十三萬八千元。

「八五○○點會有場激烈攻防!」法人指出,觀察最近盤勢,雖然政府基金及公股行庫企圖守穩八五○○點,但全球經濟前景堪慮,市場信心非常薄弱,台股目前尚未看到止跌訊號。

元大寶來多元基金經理人謝宓頤表示,近期台股表現疲弱,外資在期貨仍有近兩萬口空單,九月以來加權指數自波段高點修正一○○○多點,兩年的多頭行情恐告一段落。

匯市方面,市場驚傳,中央銀行約在下午三點十分(收盤前五十分鐘)左右致電數家匯銀,要求不得掛出客戶的美元賣單,比過去「慣例」下午三點三十分又再提早二十分鐘。

外匯交易員認為,可能與央行不樂見新台幣趨升有關。而新台幣昨受到外資匯出影響,結束連續三天升值走勢,終場小貶一.一分,以三十.四二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一.三四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