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17日15:52 
 

針對各界質疑慈濟在美國拿善款投資軍火商、石油、菸酒公司等。慈濟美國總會副執行長葛濟捨聲明,強調以後不適當的股票會剔除。
 
葛濟捨發表3點聲明,第一、慈濟美國總會是在美國立案501©3的慈善基金會。第二、慈濟美國總會財務獨立運作,當地募集善款當地使用,而非台灣本會提供。第三、在美國各大慈善基金會為了保值,都會將部分資產做投資規劃,例如:比爾蓋茲與瑪琳達基金會。慈濟美國棟是會下設投資管理委員會,聘請理財專員執行股票投資管理,基本上是以保值穩健的方式投資在定存、債券、基金,並不直接進場操作股票。
 
慈濟美國總會是以「標準五百大」作為一個投資標的。是由專業經理人做判斷,以維持這個基金的直不要下墜。裡面有任何不適宜的公司,我們會向經紀公司說明,這一類別的我們會剔除。(王文傑/花蓮報導)

--

包括生態破壞者的數家石油公司、

基改食品推手的孟山都、

美國最大賣場沃爾瑪、

全世界最大菸酒製造商奧馳亞,

以及軍火製造商波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