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零件》敬鵬H2勝H1,今年營收估持平

 

車用電子應用激增,全球第一大汽車板廠—敬鵬(2355)為因應客戶需求,維持公司每年5%到10%成長,預估明年將投資10億元資本支出擴建台灣廠,敬鵬發言人蕭公彥表示,由於汽車是很穩定的產業,公司上下半年營收比大致維持48:52或49:51,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全年受到美元貶值影響,預估今年營收跟去年差不多。

 

敬鵬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汽車電子應用日益廣泛,敬鵬車用相關PCB板已從傳統板及影音相關,擴展至引擎/動力、底盤/懸吊、導航等安全輔助駕駛相關產品,目前只要是車用的電路板,敬鵬都有生產,在客戶端滲透率呈現年年提升,隨著車用電子需求高漲,目前敬鵬車用板全球市占率已達13%,穩坐全球第一大廠。

 

 

目前汽車相關產品占敬鵬營收比重約74%,消費產品約占10%,工業設備相關約占8%,網通產品應用約占3%,其他約占5%。

蕭公彥表示,由於公司70%的車用板都是在台灣生產,品質相當穩定,隨著ADAS、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市場成長,汽車板每年有1到2億美元成長,公司平均可以拿到4000萬美元到8000萬美元的新產品訂單,這也是公司每年業績成長的動力之一。

敬鵬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19.71億元,營業毛利為17.74億元,由於銅價上揚及美元貶值,合併毛利率下滑至14.82%,年減3.06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11.78億元,稅後盈餘為7.74億元,每股盈餘為1.95元。

敬鵬8月合併營收為20.65億元,月增3.72%,年增3.81%,累計1到8月合併營收為160.37億元,年減0.4%。

敬鵬自2014年起積極擴充產能,今年亦在既有產能上擴產,而泰國廠在8月已完成增資6億泰銖,希望能將泰國生產線建置更為完整,蕭公彥表示,為因應每年營收成長5%到10%,公司每年資本支出約10億元左右,明年也不例外,台灣二廠、泰國與中國常熟均會進行擴產及去產能瓶頸。

從過去經驗來看,每投資1億元的資本支出,將可增加敬鵬1.18億元的營收。

蕭公彥表示,汽車是很穩定的產業,公司上下半年營收比大致維持48:52或49:51,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全年受到美元貶值影響,預估今年營收跟去年差不多。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