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

投組表現:

新鋼(2032)表現最佳,不銹鋼族群整體走強,具備轉機題材,可望再攻,但短線乖離及漲幅已大,利用震盪操作即可,勿過度追價,低檔布局並分批獲利出場。

 

---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不鏽鋼市續旺,不鏽鋼加工廠新鋼(2032)5月營收攀升至3.5億元,月增26.74%、年增33.39%,因產品量價持續向上,有利6月營收續穩增,第二季營收獲利可望再優於第一季。

受惠產品價、量齊揚,新鋼5月營收約3.5億元,呈現月、年雙增,今年前5月營收14.86億元,年增20.49%。

展望6月,上游鋼廠燁聯續調漲不鏽鋼報價,新鋼為反映成本也持續跟進調漲報價,且需求續旺,有利本月營收持續成長。法人預估,新鋼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兩位數百分點,毛利率估較第一季的持穩略增,整體獲利可望優於第一季。

新鋼第一季營收8.59億元,季減2.94%、年增15.31%;毛利率9.92%,改寫2014年第三季以來新高;稅後淨利4917萬元,EPS 0.38元。

 

 

MoneyDJ新聞 2019-07-09 13:14:19 記者 丁于珊 報導

 

受惠今年初價反彈、庫存新鋼(2032)首季獲利表現亮眼,EPS 0.14元,優於去年全年表現。對於下半年營運表現,新鋼董事長蔡奇(見附圖)表示,第3季需求平穩,其中浪板為新的需求動能,需求主要來自廠商擴廠以及更新設備,不過台商回流新建廠需求則還需時間發酵。

新鋼主要是經營不鏽鋼捲(板)裁剪、加工以及買賣業務,屬於不鏽鋼的二次加工業者,上游原料業者包括唐榮(2035)、燁聯(9957)、東能、華新麗華(1605)等,下游終端客戶分散,包含機械工業、運輸設備、建築業、食品家電生活用品等領域,易受到景氣影響。新鋼市場以國內內銷為主,外銷佔比約為5%。

新鋼去年上半年受惠鎳價上漲,且終端客戶增加,帶動營收獲利成長,不過下半年因鎳價回檔提列存貨損失,獲利轉虧。今年第1季因農曆過年、工作天數減少,接單量下滑以致營收年減15.34%,但是在2月國際鎳價大漲下,毛利率6.9%,大幅高於近5個季度平均水準,EPS 0.14元,高於去年全年表現。

蔡錫奇表示,毛利率及獲利上漲主要來自全球的鎳庫存降低帶動價格上漲、新鋼有庫存回沖挹注,業外則有匯兌收益。根據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資料統計,全球鎳原料庫存從前年8月高點的38萬9154公噸一路下滑至今年3月僅有18萬2574公噸。

在需求方面,蔡錫奇指出,不鏽鋼浪板因廠商廠房擴建及設備鋼板需求浮現,是近期較為看好的產品,不過因中美貿易戰的台商回流建廠需求則還需要時間發酵。

新鋼近年為了提升獲利,也調整客戶結構,將毛利較好的直接客戶佔比拉高,並逐步降低中盤商比重,目前兩者佔比約為75%及25%。

觀察新鋼今年營運狀況,新鋼第1季EPS優於去年全年表現,不過4、5月鎳價走跌,第2季市場買氣轉弱。新鋼指出,第2季出貨量持穩,惟鎳價下跌,獲利可能受到影響,而下半年目前能見度看到第3季,供需平穩,全年因全球景氣受貿易戰影響,營運壓力大。

 

MoneyDJ新聞 2018-08-14 08:54: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鋼(2032)昨(13)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半年合併營收15.9億元,年增25.35%;毛利率5.73%,相較去年同期1.51%大幅拉升;稅後淨利2,428萬元,相較去年同期的虧損2,599萬元呈現轉虧為盈,每股盈餘為0.19元。

新鋼表示,上半年獲利翻揚,主要受惠終端直接客戶增加,並減少中盤商銷量,產品價格不再被削減;隨著下半年進入鋼鐵旺季,預期營運將延續上半年成長,樂觀看待全年營運成長。

新鋼預估,今年全年出貨量約4,000公噸,上半年直接客戶比例達75%,中盤商銷量已低於25%,下半年直接客戶銷量將持續增加,預期中盤商銷量將降至約20%。

在鎳價方面,新鋼指出,上半年鎳價上漲難免受到影響,但公司透過分散採購來源,爭取到較有利空間,並且將庫存控制在45天,並每月進行評價;近期受到美國《301條款》影響,鎳價開始向下修正,但大環境並非能控制,會跌到何時無法確定,仍要從提高產品品質、擴充銷售渠道及管理好庫存著手。

 

 

---

新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1
係全台最大不銹鋼材表面處理及裁剪企業之一
包含不銹鋼板、捲裁剪,不銹鋼捲分條,不銹鋼板表面處理,花紋止滑板,不銹鋼鏡面板五大服務項目,於新北市新莊區與桃園市大園區皆有設廠,營業所更遍布台中、台南及高雄,為客戶提供最完善與便利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