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存託憑證(TDR)千元神話由恒大健-DR(910708)改寫,昨(28)日股價以3,300作收,上漲300元,創下台灣資本市場TDR新天價。該存託憑證於2011年7月掛牌時,發行價格僅13元,至今已大幅上漲253倍之多。

恒大健-DR今年來飆翻天,受惠於富爸爸恒大健康獲香港恒大地產入主後,在港股屢創新高,今年漲幅高達417%,昨日恒大健康早盤開盤後衝高,終場以16.7港元作收,漲幅逾4.5%,亦帶動恒大健-DR走揚。

恒大健-DR按昨日收盤價計算,溢價0.82%,正式由折價轉為溢價。法人指出,該存託憑證一單位表彰50股,目前在外流通單位僅300,779個單位,主要受惠於恒大健康搶搭大陸電動車市場,帶動股價持續攻堅。 台灣TDR多為「銅板價」,除了恒大健-DR、康師傅-DR外,股價均低於10元。交易量達百張以上的僅3檔,包含泰金寶-DR有855.7張、巨騰-DR有216張、美德醫療-DR有180張,籌碼多握於外資及特定法人手中。

法人表示,台股的DR交投不振,自2009年推動DR版塊以來,成交量持續萎縮,轉換優於套利空間,多檔DR包括爾必達、萬宇等已陸續下市,目前僅17檔掛牌。

(工商時報)

 

2018-08-04 01:36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恆大健-DR昨(3)日股價站上2,000元,不僅寫下台灣存託憑證(TDR)新天價,累計該檔DR由1,000元漲至2,000元,只花了28天、交易36張,也創台股大驚奇。

由中國恒大健康集團發行的恒大健-DR,昨日以兩張成交量攻上漲停,收2,165元,漲195元,為台股史上首見TDR衝上2,000元,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健-DR昨日雖然漲停,比起港股掛牌的現貨價格仍折價12%,代表該檔憑證仍有續漲空間,有機會站穩2,000元關卡;與個股比較,也是股王大立光、已下市的漢微科之後,第三檔股票能創下「二」字頭記錄。

恒大健-DR從母公司恒大健康集團發布收購美國無人駕駛汽車廠法拉第未來(FF)以來,就跟著現股不斷走高,由於恒大健康價格迭創新高,恒大健-DR也一起創高,近一月來,除部分交易日恒大健-DR交易掛零,多數都以漲停作收,且以極低的成交量就亮燈,堪稱台股奇景。

6月27日是恒大健-DR突破千元的日子,其後在短短五天突破1,400元,12日攻勢重啟,再花五個交易日達到1,800元,休息數日後又在近二日以兩根紅棒衝破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