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數字科技近年來爭議不斷,除了「8591寶物交易網」涉及非法吸金,數字科技旗下電商平台包括「591租屋網」,先前也一度惹議。

 

數字科技旗下包括「591房屋交易網」、「8591寶物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101原創T恤」,上月再宣布買「518人力銀行」,該集團網路會員號稱超過四百萬人,「8591寶物交易網」會員一七○萬人。

 

二○○七年成立的「8591寶物交易網」,號稱半年就賺錢。據了解,去年該網站線上寶物的金流交易餘額就超過四億元。

 

該網站透過儲值台幣為T幣後,做為虛擬貨幣交易,讓網路遊戲玩家可在該交易平台買賣虛擬寶物、遊戲點數等。玩家須先申請帳號及登錄,並到超商購買T幣儲值,才能開始購買遊戲選項。

 

完成交易後,8591從買方帳號扣除T幣後轉入賣方帳號,但會從貨款中扣六%手續費,手續費向賣家收取。

 

去年第三方支付修法方向底定,8591才將第三方支付款項轉移到玉山銀行,先前8591會員間的交易餘額處理,搶在第三方支付修法前,有偷跑之嫌。

 

另,「591租屋網」先前與競爭對手好房網互相指控對方侵權,兩家業者都說對方涉嫌剽竊網路創新服務功能,且不約而同向公平會檢舉對方違法。

 

值得注意的是,數字科技前年曾被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踢爆具中資背景,擔心台灣個資會外洩中國,但遭數字科技否認。

 

數字科技涉違法吸金消息傳出後,引起網友討論,部分玩家擔心已儲值的T幣不保,認為先提領出來比較安全。數字科技客服昨則強調,8591營運如常,且每天都有玩家提領,看不出有異常兌領。

 

 

2014-08-29  00:36

〔中央社〕數字科技公司違反電子票證法遭起訴引社會關注,新北檢強調,數字科技辯稱將除罪化,但實際上沒有除罪化的可能。

數字科技公司發行虛擬「T點」供會員儲值,涉違法吸金新台幣186億元,新北地檢署依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將董事長廖世芳、總經理吳聰賢、董事王震宇提起公訴。

由於全案引發適法性的問題,但新北檢指出,沒有適法性的問題,全案就是涉及行政刑法,是金管會函請法務部調查局偵辦,函文敘明數字科技的「T點」就是電子票證。

新北檢指出,在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的立法資料,就佐證出金管會的說法有依據,數字科技雖辯稱將除罪化,但調查結果認為,近期修法仍採特許原則,因此,全案沒有除罪化的可能。

至於第三人支付是否有合法業者?檢方曾向金管會函詢有無其他公司曾在過渡期申請並已合法,但金管會於今年3月10日函復說沒有。

檢方強調,禮券使用限於同一體系,例如「7-11」超商禮券只能去「7-11」使用,這就沒有違法,但數字科技是對第三人。悠遊卡雖是對第三人,但涉及交通用途,法條明文變成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