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3名台灣人遭擊斃,現場疑似發現台人身分證。(圖/翻攝自柬中時報、黑色豪門企業telegram)
 
傳3名台灣人遭擊斃,現場疑似發現台人身分證。(圖/翻攝自柬中時報、黑色豪門企業telegram)

柬埔寨金邊一間公寓昨(28)日晚驚傳3名台灣人遭槍殺命案。不過,據指出,案發現場僅發現1張台灣身分證,是否3人都為台人仍待警方調查釐清。網友爆料,3人疑似為台南人。對此,台南警方今(29)日上午證實,3人皆為台南人。

據柬埔寨媒體《柬中時報》報導,金邊一處公寓28日晚間約7時左右發生一起槍擊命案,共3名台灣男子遭槍擊身亡,3人皆為30歲,外號分別為小林、阿韋與阿宏。報導指出,當地警方現場尋獲Glock 19型短槍、41枚子彈和43.67克的K他命。而媒體曝光的照片中,桌上除了毒品外,還有一罐台味甜點牛奶花生。

桌上留有台味甜點,及現場疑似發現台人身分證。(圖/翻攝自柬中時報、黑色豪門企業telegram)
 
桌上留有台味甜點,及現場疑似發現台人身分證。(圖/翻攝自柬中時報、黑色豪門企業telegram)

據消息指出,現場僅發現1張台灣身分證,但還未確認是否是3名死者所有,而3人疑似起口角原因也曝光,疑似其中一人拿槍射死兩人後再飲彈自盡。不過,死者身分及事發原因都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傳3名台灣人遭擊斃(圖/翻攝自柬中時報)
 
傳3名台灣人遭擊斃(圖/翻攝自柬中時報)

而PTT網友則以「三台男在柬埔寨遭槍殺現場照」為題發文爆料,指稱3名死者皆為台南人,一名姓葉、一名姓程,而另一名林姓少年「阿斌」曾在台南市東區仁和路開檳榔攤。而事發原因則稱疑似一名中國人闖入其宿舍,朝3人頭部開槍,造成3人皆當場死亡。不過,全案仍由警方調查釐清。

對於網路流傳3人皆為台南人,台南警方稍早證實,這3人確實為台南人,其中2人住台南市歸仁區,1人住在東區,已通報刑事局並受理家屬報案協助後續關懷,並將請示檢察官指揮偵辦。台南市警局歸仁分局今日上午9時30分將對外說明案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1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 TVBS 報導

 

 

 

 

 

https://t.me/tod3028/4173?fbclid=IwAR2oLRH-GnEosHVMTzdKHtubR8TPP6Bg8yzm4iSvjRDVFr-eCskOHuJIZoE

https://www.appledaily.com.tw/local/20220829/7E54EF01281C8E0A0E97E2AA32

柬埔寨金邊一間公寓28日晚間7時許傳出有3名台灣人遭到槍殺,引發震撼。台南市警方清查,3名死者一名住東區、2名住仁德區,都曾有組織犯罪及詐欺前科,其中一名林姓男子家屬告訴警方,兒子只說到柬埔寨工作,竟慘死異鄉,希望警方查明兒子死因。

調查發現,程姓死者(26歲)綽號衡仔,8年前犯下恐嚇取財、殺人未遂、妨害自由、強盜等,今年2月前往柬埔寨葉姓死者(27歲),綽號博仔,有詐欺、公共危險、毒品等前科,今年7月中搭機飛往柬埔寨林姓死者(34歲)綽號宏斌,曾涉槍砲、恐嚇、傷害等刑案,今年8月10日出境至柬埔寨。

據了解,葉、程二人都有幫派背景,曾跟著綽號黑松的黃姓角頭混,二人八年前與同夥一起前往討債,將被害人打到半死,遭永康分局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等多項犯行移送南地檢偵辦。「都是小咖!」有刑警透露,二人江湖地位不高,都是聽令行事,「獨自」進出警所都是毒品、傷害等小案;據查並非竹聯幫成員。

死者血流滿地,疑似遭血腥槍決。翻攝自環海博訊
 
現場找到槍枝。翻攝自環海博訊
 

葉姓、程姓死者從小玩到大,感情很好。二人的長輩徐姓男子在臉書發文悼念,從小看著你們二個長大,從阿舅叫到變大ㄟ變老ㄟ,現在卻再也聽不到你們的聲音了,「希望你們一路要走好,不要再搞怪、白目走到迷路了。一路好走.走好。」

徐男接受媒體訪問說,葉、程從國中開始就常在他家出入,跟著外甥叫他「阿舅」,認識二人相當久,他也結識另位林男,三人感情不錯。他一開始得知被槍殺時,當下茫茫然不敢置信,看到照片後確認就是他們,真的很難過!

徐男還說,葉、程都曾因毒品等案入獄,個性較白目,他也常念他們要學好,不料傳出憾事。他不清楚三人去柬埔寨的工作內容,只知葉男很早就去柬埔寨,今年三月回台灣後再約朋友一起過去工作,有可能是詐騙,他真的不知道。

至於槍殺案,徐男表示,外面風聲有很多版本,一開始傳是當地警方去攻堅,三人以為是搶劫,拿槍出來駁火,但後來照片流出後,外傳三人都是行刑式斃命,身上的彈孔都是那支槍,也有人說是內鬨或是中國黑幫幹的,但尚無法證實流言真假,希望政府可以查明,讓真相水落石出。

現場。命案現場。翻攝自環海博訊
 
程姓男子在柬埔寨遇害。取自臉書
 

警方證實,這3人都是台南人,將請示檢察官指揮後續偵查作為。因為近日連傳柬埔寨豬仔事件,歸仁分局先前曾至葉、程二人的居住地查訪,家屬則堅稱「沒有被騙,去國外做生意」。直到網路昨日流傳槍殺照,葉的母親、程的哥哥驚覺親人受害,驚覺家人遇害爆哭,趕緊前往住家附近派出所報案,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此外,南市東區的林姓男子「阿宏」本月10日才前往柬埔寨,告訴家人是去工作。林姓死者在2019年10月12日晚間,率眾持刀械和棍棒,在一家火鍋店,攻擊三名男子,並以店內熱湯澆淋其中一名翁姓被害人,致翁男四肢及軀幹多處裂傷、後頸部二度燙傷;另一名陳姓被害人頭部鈍傷併頭皮撕裂傷6公分、四肢擦挫傷、背部擦挫傷;李姓被害人左頸、左肘、左膝擦挫傷之傷害。林姓死者遭以判有期徒刑6月,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壹仟元折算壹日。

媒體《柬中時報》報導8/28晚間7時左右,桑園區BKK1分區392號路的Gold Class公寓發生一起3死命案,死者均來自台灣,外號分別為小林(30歲)、阿韋(30歲)和阿宏(30歲),現場找到一支克拉克Glock 19型制式短槍、41枚子彈和43.67克K他命。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调查,遺體將被被送到德塔拉寺廟。(地方中心王志弘/台南報導)

死者長輩徐男發文悼念。翻攝自其臉書
 
徐姓男子出面受訪。王志弘攝
 
死者七月份曾傳訊時給徐男,他當時規勸「要會想點」。徐男提供
 
在柬埔寨遭槍決的台灣人疑似被直接爆頭、血流滿地,畫面相當驚悚。翻攝自環海博訊
 
死者血流滿地,疑似遭血腥槍決(右圖),現場找到槍枝。翻攝自環海博訊。

柬埔寨金邊昨天發生3名台灣台南男子遭槍擊殺害,在台灣徐姓友人說,其中程余衡、葉柏毅從國中時就常到他家走動,他們是他從小看到大,林宏斌和程、葉三人都是好朋友,三人先後到柬埔寨工作,由於三人死因外傳版本很多,希望台灣警方協助查明真正原因。

 

程余衡的徐姓友人今天上午10點多在安平區一家咖啡廳向媒體記者表示,程余衡是他外甥的朋友,從國中就在他家玩,程到柬埔寨前只告訴他要和葉到柬埔寨工作。他看到柬埔寨傳來相關照片,得知三人慘遭殺害,非常震驚和不捨,希望台灣警方查明。

 

由於警方說,三人可能到柬埔寨詐騙,徐說,這也不排除。徐說,之前程余衡因案剛出獄回台南,他曾勸他這段時間要好好反省, 看看日後回去能不能成長。

 

徐說,現在外傳版本很多,有人說是大陸殺手殺死,也有人說是當地警察衝進公寓,三人誤以為是有人要搶劫才反抗,但如果是當地警察,不太可能只開頭部。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里長參選人王伯群說,國人應響應蔡英文總統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到針對柬埔寨事件,有詐騙集團從事跨國人口販運,政府也全力動員透過各種管道加速救受騙國人。

 

東區中西里長參選人郭信成說,希望國人全力支持第一線在柬埔寨救援工作的外交人員和警察。

 

此外,黃姓婦人,她的女兒6月22日到柬埔寨,至今一個多月都沒有消息,希望警方幫忙救救女兒。

 

 

 

 

程余衡的徐姓友人出示他和程生前LINE對話內容。記者黃宣翰/攝影 程余衡的徐姓友人出示他和程生前LINE對話內容。記者黃宣翰/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