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騙的男子,是退休阿伯以前靠打工維生,存了一些錢後開始買賣股票,這次會中計是詐騙集團推出股市app,看盤數值就跟台股一模一樣,降低當事人戒心。

張男說,一開始投入100萬元,所謂的飆股獲利超過10%, 第二次投200萬,也獲利20多萬,陸續加碼到1000多萬,張男認為金額太大,超出負擔,表達將退出,對方表示必須再投入300萬才能激活帳戶,才能拿回全數投資,張男照辦,匯款後就被封鎖,無法再連絡對方。

 

2022/08/24 11: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詐騙嚴重,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天陪同一位張姓男子召開記者會,指詐騙集團目前已是放長線釣大魚,張男2月被引誘加入股市投資群組,等張男加入後,對方持續提供多筆股票且上漲使張男獲利達10%後,張男難以自拔,竟前後匯了1400萬,覺得有異後要求提款,對方要求再匯300萬「激活」帳戶,張男為救回餘款匯出後帳號就被封鎖,錢已全部要不回來,損失慘重,非常痛苦,羅廷瑋呼籲民眾看到陌生LINE不要輕易點入。

市議員羅廷瑋今天陪同張男召開記者會表示,很多民眾最近都收到股票教學的陌生LINE簡訊,平時有投資股票的張男2月看到後便點進去,之後就有自稱陳姓股票老師提供應買那一些股票,而股票也真的上揚,建議張男加入「合眾APP」,可跟著大戶去投資股票,另有陳老師的阮姓助理也會時不時的噓寒問暖有關股票投資的問題,讓張男不疑有他,便在3月加入「合眾APP」。

張男先匯100萬元,之後再匯200萬,他之後要求提領20萬,對方也馬上退給他,先讓他放心,之後的股票操作,都有10%獲利,之後詐騙集團要求張男匯多筆款項給不同人頭帳戶,約有5筆,500萬,加起來1400多萬。

張男在APP帳戶都有看到自己的金額,但是他突然覺得已匯出1千多萬,覺得不安,要求提領部份款項,但對方竟說要再匯300萬才能「激活」帳戶,才能提領,張男表示,「激活」二字是中國用語,他雖感到可能被騙,為了領回1千多萬,還是匯了300萬,但從此帳戶被封銷,再也進不去該APP,5月報警。

張男表示,自己已退休,平時有投資股票,為了讓子女未來生活好一點,沒有想到會遭騙,心中很痛苦。

張男表示,他突然驚覺阮姓助理可能是越南籍,而客服是中國人,陳姓老師也說在東南亞有很大的公司,他確定自己被詐騙了。

羅廷瑋表示,有很多民眾會收到陌生的LINE簡訊,請民眾小心,不明股市APP也千萬不要加入,呼籲政府要多宣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張男加入所謂的「合眾APP」被詐騙1400萬。(羅廷瑋提供)

張男加入所謂的「合眾APP」被詐騙1400萬。(羅廷瑋提供)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24/2323325.htm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近期許多民眾都收炒股、投資等詐騙簡訊,對方假冒證券商、銀行等名義寄簡訊騷擾,還會裝熟抱怨民眾消失很久沒聯絡,或稱有急事要求人加通訊軟體。台中就有一名張先生收到一封簡訊,自稱Kevin老師能介紹飆股,結果誤信加入群組及對方設立的App「合眾」操作股票,前後宛如鬼遮眼般匯出1400萬元,隨即被踢出群組及封鎖帳號,張先生怒向議員檢舉,也希望提醒其他人不要受害。

▲Kevin老師有急事找你! 台中男誤信證券簡訊遭吸乾1400萬。(圖/記者游瓊華攝)

▲對方請他LINE聯繋助理「阮曉怡」,並加入LINE群,由助理緊迫盯人。(圖/市議員羅廷瑋提供)

羅廷瑋表示,詐騙集團先是寄出內容為教導如何操作買賣股票的簡訊引人上鉤,並於晚上8點開直播宣稱會告知如何購入股票穩賺不賠,並由名為「張俊傑」的老師承諾「會推薦穩定收益在10%以上的飆檔作為見面禮」,讓張先生信以為真。

受害者張先生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指出,對方聲稱是「張俊傑」,先是請他LINE聯繋助理「阮曉怡」,並加入LINE群,由助理緊迫盯人,以「股票大戶和老百姓操作平台不同,要買增資股才會賺」等說法,說服他投入大量資金。隨後又出現自稱Kevin的老師教導如何買賣,也有專門的客服負責財務與協助受害者匯款,客服還叮嚀匯款時不能和銀行行員講資金是用於投資,且任何匯款形式皆不可標註為投資

▲Kevin老師有急事找你! 台中男誤信證券簡訊遭吸乾1400萬。(圖/記者游瓊華攝)

▲張先生誤信加入群組及對方設立的App操作股票,前後宛如鬼遮眼般匯出1400萬元。(圖/市議員羅廷瑋提供)

張先生表示,他瞞著家人、將房子抵押,前後匯了1400萬元,發現狀況不對想要退出並試圖領回本金,對方不斷以各種話術拖延,還宣稱有跟柬埔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合作,且很快就被踢出群組,電話打不通、APP也遭鎖住,被踢掉時群組內還有1、200人,希望可以提醒大家不要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