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之駿

1966年出生於馬來半島芙蓉市。《Buzzorange 》專欄作家、兩岸農業交流協會執行長,現職科技公司執行長。曾任《民進周刊》、《自立晚報》總主筆,《168週報》運彩版主編、《台灣公論報》社長。出版《陸之駿飲食隨筆》及詩集《不等》。

---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主動證實,陸之駿今早身體出現不適後身亡,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到院前死亡,詳細死因待司法相驗。

 

上報快訊/蔡宜璇 2021年08月24日

作家陸之駿23日打完高端疫苗後,24日猝死;他曾表示「萬一打了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合成畫面/擷取自陸之駿臉書)

高端疫苗23日開打,24日卻傳出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剛打完高端疫苗隔天就猝死,指揮中心表示死因有待解剖釐清,不過初判為心肌梗塞。但從陸之駿的臉書可看出,他生前非常支持高端疫苗,還曾表示「萬一打了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不過這卻能用少數人的犧牲換多數人的平安」。

 

住在桃園市的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一家三口,是在23日上午在桃園大園高中施打高端疫苗,陸還在臉書打卡表示「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當時他也在留言處回覆網友表示「支持國安工業高端,而且科學證實,高端最有效也最安全」。

 

未料陸之駿卻在24日上午9點多,因身體不適送醫卻在到院前已經死亡,消息一出,讓他的好友們不敢置信。據親近友人轉述,陸之駿有高血壓病史。

 

陸之駿在留言處展現支持高端的心意。(擷取自陸之駿臉書)

 

有關陸之駿的猝死是否和高端疫苗有關,仍待解剖釐清,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該案有些慢性病史,初判死因是心肌梗塞,初步看起來該個案施打後的狀況滿穩定的,死因要等法醫判定出來後才比較清楚,目前不會因為此案停止施打高端疫苗。]

事實上,陸之駿曾在8月中旬參觀過高端疫苗廠,從他的臉書貼文中,也能看出陸之駿十分支持高端疫苗的研發和施打,他曾在7月31日發文表示,未來國家競爭力肯定和「疫苗自主有關」,國家必須要發展自己的疫苗。

 

不僅如此,6月25日陸之駿也曾在臉書發文稱「打疫苗是一種國民義務」,抗疫攸關國家安全,每個人挑三揀四就形成防疫漏洞,危害整體,「打疫苗利大於弊」;他還在貼文中說,現況只能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即使有人因此致死,但「萬一打了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用少數人的犠牲,換取多數人的平安」,沒想到他竟然就一語成讖,令友人傷感、無法置信。

 

陸之駿曾說「打疫苗是國民義務」、「萬一打億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等言論。(擷取自陸之駿臉書)

 

另外,從陸之駿其他貼文也可看出,他熱愛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Instagram最後一則限時動態,他也標記兒女和愛犬,並標出位在桃園市龍潭區的知名休閒農莊,似乎是一家人打完疫苗後,愜意到農村放鬆心情;陸之駿23日上午在打疫苗前,還PO出自己做的蔥爆牛肉照片,並向朋友分享製作蔥爆牛肉的訣竅,顯見他熱愛生活的態度。

 

陸之駿也時常在臉書、IG分享日常生活。(擷取自陸之駿IG)

 

據了解,陸之駿原籍為馬來西亞,於1983年來到台灣,曾在《民進周刊》、《自立晚報》任總主筆,之後也在多個政治性網站擔任專欄作家,先前曾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蔡壁如私下挖角親民黨成員入黨,直言「蔡壁如是最大敗筆」一度躍上新聞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