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24 11:53:2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南帝(2108)第二季受惠原料低檔與NBR乳膠產能全滿全銷帶動,營收雖年減11%,單季毛利率走高到35%,季增加近7個百分點,單季EPS來到0.85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展望第三季,南帝與上下游計價以合約計價,相對原料成本與報價都有落後1至2季現象,法人看好南帝第三季營收與毛利率均有再向上空間,獲利表現也有望再交出優於第二季成績。

南帝為全球NBR橡膠前三大生產商,其中乳膠為主力產品,並獲全球醫療器材及手套業廠商青睞,為全球乳膠手套前幾大供應商之一;以南帝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來看,乳膠(SBR+NBR)約占60.3%、橡膠佔27.5%、其他佔12.2%。

全球持續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據國網中心COVID-19全球疫情統計至8/24日,全球確診人數達2335萬人、死亡人數約80萬人,其中以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確診案例較多,而也由於疫情嚴峻,全球醫療用手套需求也持續成長,馬來西亞全球最大手套廠「頂級手套」(Top Glove)對外表示,今年度因疫情銷量增加約4至5成,明年也還有擴產計畫進行。

法人指出,受惠下游手套廠需求大增,南帝NBR乳膠產品呈現滿載滿銷、目前南帝每月都在更新部分設備,持續去瓶頸,估算2020年產能將可增加5.2萬噸,較去年大增2成,且法人看好,南帝NBR主要原料丁二烯丙烯(月青)仍處低檔,NBR乳膠利差仍大,是帶動南帝第二季毛利率近35%,季增加約7個百分點的主因。

法人也看好,南帝與申豐(6582)狀況相對不同,申豐採取現貨價,南帝則與上下游計價以合約計價,相對原料成本與報價都有落後1至2季現象,南帝第三季營收與毛利率均有再向上空間,獲利表現也有望再交出優於第二季EPS 0.85元成績。

不過法人也指出,6月以來丁二烯與丙烯(月青)價格均有逐步爬升狀況,近1個半月分別增加65%、6%;且以中國地區NBR乳膠報價來看,目前報價水準約在每噸13,500人民幣,較6月初仍有2至3%左右的價格下滑,較去年同期則仍有2成左右衰退,後續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南帝的利差狀況,也仍需持續觀察後續原料走勢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