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有線電視系統商中嘉網路將出售給頂新集團。鴻海晚間指出,荒謬的政策和法令,僵化的政府執行力,讓鴻海被認定是「黨政軍可以控制的公司」。

媒體報導,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商(MSO)中嘉網路,將出售給頂新集團。市場人士指出,雙方將於26日簽約。

鴻海集團晚間發布最新聲明,措詞強烈地表示,試問社會大眾:鴻海真的是「黨政軍」可以控制的嗎?鴻海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國人自有公評。

市場人士表示,鴻海集團積極布局數位匯流和數位家庭事業,傳出2年前就規劃有線電視團隊和營運計畫,與中嘉網路主要股東安博凱基金(MBK Partners)接洽,有意入主中嘉網路,藉此布局大尺寸電視硬體和數位內容、4G無線寬頻和有線光纖到府的整合服務市場。

市場人士指出,鴻海對於入主中嘉網路,態度積極,但是鴻海被廣電三法的「黨政軍退出廣電媒體條款」認定是與黨政軍有關的公司,遲遲無法與中嘉網路達成協議。

鴻海內部人士表示,「要出手,早就出手了」,「不會拖到這個時候」。

內部人士指出,鴻海若要出價,也不會跟其他有意的競爭對手一起出價。對於鴻海被認定是「黨政軍可以控制的公司」,中嘉網路反而出售給其他集團,鴻海認為這是既有荒謬的政策和法令及僵化的政府執行力造成。

【2014/08/24 中央社】

 

 

2014-08-23  00:09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國內要主有線系統業者之一中嘉寬頻新買家出爐,頂新集團出線,以六百億元併購,此併購案已完成,現只剩向NCC報備。

頂新主導的台灣之星下週正式加入國內電信市場廝殺行列,此時併購中嘉寬頻,將整合電信、固網與有線電視寬頻市場,布局最後一哩,和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抗衡。

 

傳切入有線電視 鴻海:沒計畫
2012/08/01 18:1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8月1日電)壹週刊報導,鴻海 (2317) 董事長郭台銘正計畫切入有線電視系統台。對此,鴻海表示,近期沒有規劃有線電視營運,沒有計畫向NCC提出。

壹週刊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計畫切入有線電視系統台;郭台銘已委由有線電視業專家組成一個團隊,著手撰寫有線電視系統營運計畫書,最快有可能在9月、10月,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

鴻海表示,近期沒有規劃有線電視團隊,沒有草擬有線電視系統營運計畫書,也沒有計畫向NCC提出。

鴻海指出,集團對於未來事業版圖,都有藍圖規劃;有關「八屏一雲一網」,鴻海都有屬於自己的全套計畫。

對於數位家庭領域相關發展策略,鴻海表示,集團持續在數位內容和軟體內容有準備,重視軟硬體垂直整合製作能力,目前業務尚未成熟,不便對外公開。

至於大尺寸液晶電視銷售,鴻海表示目前銷售行銷計畫都沒有定案。

郭台銘日前指出,鴻海未來將切入包括手機、筆記型電腦、一體機(AIO)、觸控螢幕、可攜式電視、教育和醫療市場顯示應用和發光二極體(LED)室外顯示等八種螢幕終端產品,將用網路「一網打盡」,用網路把「雲」和「端」連結起來。

法人表示,鴻海以商貿角度為核心,擴大「八屏一雲」應用版圖。以大尺寸液晶電視為例,鴻海入股夏普,掌握上游製造技術,向下滲透整合,與各大電信營運商合作綁約,提高銷售價格力,並規劃橫跨手機和數位電視的軟體和內容平台,軟硬體產品透過自家通路與實體和虛擬店面販售。

旺旺吞不下中嘉 郭董虎視耽耽

2012年08月01日09:3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周三開出有條件通過旺旺集團併購中嘉案,指出要與中天新聞台切割等25項條件,旺中案才可望核准;隔天,該集團總裁蔡衍明表示,不放棄中天。

爆發連日來的旺中案抗爭聲中,傳出鴻海總裁郭台銘正虎視耽耽,欲殺入有線電視系統台。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蔡衍明苦吞不下中嘉之際,鴻海郭董儼然「黃雀在後」,傳出正組隊進攻有線電視系統業,進軍直通家家戶戶客廳;若中嘉大股東安博凱(MBK)不賣旺中,郭台銘將是最大潛在買家。

旺旺吞不下中嘉,郭董虎視耽耽。翻攝畫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