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松(1234)啟動資產活化!黑松董事會昨(18)日決議,位於深坑逾1.1萬坪工業用地,扣除營運所需外,其餘7,444.48坪土地將公開標售。黑松發言人杜居燦表示,適逢台商回流潮,公司希望資產活化後,提升土地效益,並降低負債及利息支出,改善財務結構。

黑松位於深坑的工業區土地,原先要開發為住宅區,民國97年送請變更至今歷時多年未果,今年5月黑松董事會決議,基於當前房地產市況不佳,加上變更後容積率未增加等因素,已撤回深坑地目變更案,恢復為工業用地用途,並將留作其他開發用。

根據昨日公告,黑松旗下100%持有的資產管理子公司松新,旗下持有的深坑土地總面積共11,722.58坪,其中,黑松將保留土地東側約4,278.1坪作為營運所需土地,短期將先開發為大台北經銷商及自販機維修中心營運所需的倉儲大樓,後續配合中長期營運再行規畫。至於另外非營運所需的7,444.48坪將公開標售,價格待經過土地鑑價過程再公告。

杜居燦說,目前深坑土地除了經銷商倉庫用途,其餘暫時租用給其他業者,如欣欣客運等,但收租效益不高,鑑於近期台商回流潮效應,董事會決議將資產活化,除可提升土地效益,也可降低負債及利息支出;不過,由於還要經過重整地號及土地鑑價等程序,估計該案將在明年下半年後正式啟動。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