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受惠於教學印表機需求,菱光(8249)第4季營運可望優於第3季,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1季,菱光表示,明年教學需求看起來還不錯,可望抵銷商用市場下滑壓力,希望明年營運比今年好。

菱光今天舉行法說會,菱光為彩色影像感測器模組(CISM)廠,主要應用在多功能事務機,由於多功能事務機市場需求穩定,菱光今年第1季因大陸新冠炎疫情爆發,營運陷入虧損,不過第2季後,遠距生活及線上教學帶動多功能事務機及印表機需求快速增溫,菱光業績自第2季回穩,且榮景可望延續到明年第1季。

菱光表示,彩色影像感測器模組是非常穩定產業,公司近幾年也切入體溫感測及AOI檢測試備等新興應用,不過新產品佔比仍低,何時有貢獻還要觀察。

隨著市場需求回溫,菱光第3季稅後盈餘回升到9171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72元,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為1.49億元,每股盈餘為1.18元;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30.67億元,年減21.31%,菱光預估,第4季營運有機會比第3季好。

展望明年,菱光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第1季,現在看起來,教學相關需求還不錯,商用部分可能要等到疫苗出來,整體來看,教學需求可望抵銷商用市場下滑壓力,希望明年營運比今年好。

 

 

 

 

 

 

個股:成本撙節+自動化效益,菱光(8249)今年獲利大躍進,評估赴東南亞設廠

2019/12/27 17:06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東元(1504)集團旗下的CIS影像感測器廠菱光(8249)今年在雙率攀升之下,儘管業績略降,但獲利大幅成長,前三季EPS達1.57元,年增率近3成。展望後市,雖產業成長相對持平,但在成本結構改善之下,獲利仍有機會朝正向發展。

  此外,菱光主要生產基地落於中國大陸,因應美中貿易戰,公司有意規劃東南亞進行第二產區,進行產能風險的分散,不過目前仍在評估中。據了解,該公司今年毛利率與營益率表現優異,主要是內部撙節成本效益顯現,加上無錫廠生產線移轉到南昌廠,人員與自動化生產的調整效益發揮,且被動元件等原料價格回落等因素,帶動整體獲利成長顯著。

  根據財報,該公司前三季毛利率14.31%,較同期大增2.3個百分點,營益率6.35%,也優於同期的4.92%。其中,第三季是業績高峰,毛利率跳升到17.57%,大幅優於第二季的14.8%,不過當季的營益率為6.02%,則是低於第二季的8.8%,單季EPS則為0.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