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邦證券(6026)今(10)日代表澳台國際投資公告,已經向櫃買中心送件,預計以每股75元公開收購上櫃電商夠麻吉普通股約51-55%,約投資6.78億元到7.317億元間。夠麻吉(8472)表示將在接獲公開收購人收購通知後15日內召開審議委員會,審查公開收購人身分與財務狀況、收購條件公平性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之查證情形,並委請獨立專家表示意見,再將調查結果公告股東。

 

夠麻吉創辦人吳怡霖已經離開公司,目前是大股東,他表示對澳台國際的公開收購沒有什麼意見,不太願意表示是否參加收購。

 

夠麻吉今天上漲1元,收52.9元,以今天收盤價計算,收購溢價高達41%。11月23日起,夠麻吉股價與成交量突然暴增,從每天雙位數成交張數,翻漲到百張以上,股價從約40元左右一路拉抬到最高的54.7元,今天一度衝高到54元,最近平均維持在50-52元左右。

 

 

福邦證券昨(10)日代表澳台國際投資公告,已向櫃買中心送件,預計以每股75元公開收購上櫃電商夠麻吉(8472)普通股股權約51%至55%,總金額6.78億至7.317億元。以夠麻吉昨天收盤價52.9元計算,溢價達41%。

 

夠麻吉表示,將在接獲公開收購人收購通知後15日內召開審議委員會,審查公開收購人身分與財務狀況、收購條件公平性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之查證情形,並委請獨立專家表示意見,再對股東提出建議。

 

夠麻吉昨天上漲1元,收52.9元。夠麻吉在2016年1月11日以128元上櫃後,當天跌破發行價,沒有蜜月行情,隨後一路下滑,一度跌到18.65元。今年11月23日起,夠麻吉股價與成交量突然大增,股價從約40元拉抬到最高54.7元,最近平均維持在50至52元左右。

 

澳台國際是在今年11月2日登記成立。澳台國際委託福邦證券昨天送件申請公開收購,預計以每股75元公開收購普通股不低於9,046張(約占51%股權)到不高於9,756張(約占55%股權)。

 

澳台國際董事長吳進昌1990年移民澳洲,創辦綿羊油等保養品品牌Nature's Care,行銷多國,相關產品是觀光客遊澳洲的伴手禮。吳進昌最近更出名的是澳洲紅酒業務,立法院長游錫堃展示立法院「挺澳洲」購買的澳洲紅酒「Hunter's Dream」,母公司就是經營Nature's Care、吳進昌成立的澳良國際。原本網友質疑游錫堃買到中資紅酒,澳良國際強調,公司並無中資股東。

 

夠麻吉創辦人吳怡霖早期做團購餐券銷售起家,上櫃後一度擴展宅配、生活用品、旅遊等項目,因推動餐廳支付工具Gomaji Pay燒錢過度,後來停止支付業務、重創獲利和股價。夠麻吉後來將部分通路交由生活市集共同營運,專注在餐券、旅遊等團購娛樂事業。

 

吳怡霖原任董事長兼執行長,去年1月辭去董座,今年1月再辭執行長,由表哥吳怡達接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