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23:23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國內口罩廠康那香、恆大及中衛、華新醫材等因應訂單應接不暇,預計今(30)日開工後將恢復正常生產,業界估現有各家產能開出日產量至少有182萬片,若加班產量將更多。

 

有觀光工廠的華新醫材及康那香因過年開放販賣口罩,吸引搶購人潮湧現。國內幾家口罩生產大廠粗估每日可生產182萬片口罩,若協調加班生產,幾乎可供全台需求,民眾無須恐慌。

 

根據經濟部數據顯示,台灣每日口罩產量原為188萬片,其中130萬片為內銷、58萬片外銷。由於過年期間口罩工廠產能較平日少,加上物流出貨減少,通路販售總量缺少,才導致民眾過年期間在一般通路買不到口罩的窘境。

恆大表示,年後若產線滿載,一天三班制生產的情況下,日產量最多可達72萬片。目前恆大有六條產線,一條產線平均每分鐘可以生產80~90片口罩,由於口罩製造的速度相當快,也很占儲存空間。因此,不加班的情況下,六條生產線全滿可生產24萬片口罩,若真的需要加班,產量會增加三倍

台灣彩色口罩廠CSD中衛則表示,年後產能滿載可達一天60萬片,中衛以內銷為主,且以醫院供貨為優先。

康那香表示,目前有二條產線,日產量約20萬片,訂單已從年前排到4月,現在排到6月,公司近期正在整備廠內機械,增加產線應付,預計屆時日產量將可達40萬片。

康那香更表示,平面(含醫療用)口罩日產約15萬片、3D立體口罩約5萬片,隨著市場需求大增,為消化大量訂單,將再增加一條生產線,近期就可投產。

華新醫材則表示,年後恢復產能一天可達30萬片,由於過年期間觀光工廠有營運,前兩天每天發200張號碼牌,一人限購五盒,以一盒50片來看就有5萬片口罩銷出,而昨(29)日觀光工廠更銷出7萬片,今日開工後,通路物流也恢復營運,應不至於供不應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