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04 09:00:1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展碁國際(6776,以下簡稱展碁)預計今(2021)年3月下旬興櫃轉上市。展碁總經理林佳璋表示,樂觀看待今年市場需求,其中去年12月取得Adobe代理權,今年將貢獻全年營收,另外家電產品預期也會有明顯成長,整體而言,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正向看待。

展碁目前代理及經銷國內外超過150個品牌,產品橫跨商用及家用資訊電子、應用軟體、數位娛樂、系統整合、中小企業解決方案服務等;代理品牌包括全球最大伺服器通路品牌美超微(Supermicro)、任天堂、微軟、宏碁、Apple、Adobe軟體代理權、電腦週邊裝置和軟體製造大廠羅技(Logitech),以及LG惠而浦、飛利浦、BenQ日立、SHARP與3M等家電品牌。銷售通路遍及全國電子燦坤等全台3C通路賣場,及PChome、momo等大型電商平台。

目前展碁營收結構中,資訊週邊產品佔23%、系統及行動裝置23%、遊戲軟硬體23%、軟體17%、家電8%、系統整合5%,其餘為其他。

展碁自2016年起營收逐年成長,2020年受惠疫情所推升的宅經濟、數位娛樂以及家電需求提升,帶動像是任天堂遊戲機、家電等產品明顯成長,2020年營收達172.81億元、成長27.98%,稅後淨利1.94億元、成長54.69%,EPS為2.63元,創歷史新高。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

針對展碁的競爭優勢,林佳璋表示,展碁通路涵蓋面廣,交易往來經銷商達約6000家規模,超過150個品牌代理以及經銷產品,具備高效的經營團隊快速傳遞原廠價值,以及能快速有效整合原廠和經銷商的MIS團隊,以及具備數位轉型、數位行銷能力的專業行銷團隊,符合數位銷售趨勢。

林佳璋表示,展碁逐步由3C通路轉型為通路平台,將透過併購或影響力投資建立夥伴經濟、做水平整合,並配合原廠資源進軍國際市場,結合物流、資訊流、服務流與輔銷流的銷售服務,透過專業行銷團隊及高效經營團隊,依照不同通路對產品的偏好,提供經銷夥伴不同的產品銷售組合,為每個銷售通路打造「獨特賣點」,協助客戶延伸品牌效益進而提升銷售量。

林佳璋表示,目前夥伴經濟包含已與安東貿易、展大國際、博瑞達國際、沛捷生醫等企業投資合作、成為展碁的轉投資,目前展碁投資持有這些夥伴股份還不高、多認列業外轉投資收益,不過未來隨著合作加深,有機會增加持股,希望長期而言,業外能變成業內。

展望今年,林佳璋表示,樂觀看待今年市場需求,其中去年12月取得Adobe代理權,今年將貢獻全年營收,另外家電產品預期也會有明顯成長,整體而言,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正向看待。

(圖:右為展碁總經理林佳璋、左為董事長陳俊聖) MoneyDJ新聞 2020-03-13 13:52: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宏碁(2353)旗下小金雞展碁國際(6776)今(13)日送件申請登錄興櫃股票,預計在3月底正式登錄興櫃,力拚最快明年上半年上市。展碁也是國內僅次於聯強(2347)的第二大電子通路代理商,因代理任天堂遊戲機與部分遊戲,加上有新品牌客戶和產品代理挹注,推升去年獲利穩定成長,全年EPS 1.7元。

展碁為電子通路代理商,主要代理與銷售3C電腦週邊、電腦軟體、遊戲商品、家電等產品,資本額7.37億元。展碁近年營運穩定成長,去年營收135.03億元,年成長8.8%,稅後淨利1.26億元,EPS 1.7元,優於前年1.38元。展碁董事會通過決議,擬配發每股1.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約88.23%。

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帶動宅經濟商機成長,隨任天堂等家用娛樂,以及空氣清淨器等小家電產品熱銷下,展碁2月營收11.22億元,年成長達53.5%,累計前2月營收27.06億元,年增10.3%。公司表示,在宅經濟拉抬下,今年第一季營運將維持穩定成長態勢,不過後市仍需觀察疫情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