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18 23:29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已有九成以上公布去年股利政策,主流仍是配發現金,其次是現金、股票股利併發,只配發股票股利的企業較少。其中,配發現金股利公司中,有148家超額配發,並有18家連三年都派發逾100%。

外資重視現金流,加上大型公司帶頭拉高配息率,都促使台股配發現金比率和殖利率成長。其中,今年宣布股利政策的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148家配發現金股利超越獲利,以悅城配發率達5,000%第一,皇翔3,000%居次,精元2,500%第三,為超額配發指標。

另外,廷鑫、吉茂、凌陽、新復興、十銓、鋐寶、地球、東聯、嘉晶、圓剛、特力、新興、康那香、達爾膚、聯一光、榮科、杏輝、協易機、新光鋼等,也都超過100%。多半是企業獲利金額不大,透過資本公積配息膨脹股利後,使配發率大幅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