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子不孝!父母欠稅6200多萬脫產 被管收後兒女竟拒代繳

梁姓男子(中)因積欠鉅額稅金,遭法院裁定管收。(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梁姓男子(中)因積欠鉅額稅金,遭法院裁定管收。(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2020-04-24 15:32:09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對梁姓夫婦,因逃漏稅等行為欠稅高達6200多萬元,兩人陸續將存款、保險金、不動產移轉給兒女,因此遭到法院裁定管收。但其兒女拿到財產後,雖眼見父母身陷囹圄,卻不願代其繳納欠款,使得梁姓夫婦仍被關在彰化管收所內。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指出,這對夫婦各自欠稅4658萬元和1544萬元,主要是因逃漏稅捐遭課營業稅和短漏開發票等,從2014年起陸續移送彰化分署執行。

由於2人經多次催款都不繳納,丈夫先將近3000萬存款提出,又將自己名下不動產贈與給兒子,甚至將自己保險契約的要保人變更為自己的女兒;而其妻變更保險契約受益人給兒子。

2人因涉及惡意脫產,妻子已於今年3月間遭裁定管收,丈夫也在4月22日遭管收。而彰化分署在管收前,多次詢問其子女,是否願意幫父母處理稅捐債務,以避免雙親被管收?沒想到其子女對此顯得毫不關心,甚至希望彰化分署不要拿父母欠稅的事情來騷擾他們的生活

彰化分署在無奈之下,只能聲請管收這對欠稅夫妻,目前2人都被關在彰化管收所內。彰化分署指出,這是全國歷來第一次夫妻都被裁定獲准管收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