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04 10:15: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居家健身需求持續爆發,健身器材廠商岱宇(1598)第三季營收創新高,法人預期,單季獲利將季增逾倍,單季每股稅後盈餘超過3.5元,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可望挑戰50億元,營收獲利同步續創高,全年不排除有首度賺進超過一個資本額實力,目前接單熱度至少可延續至明年上半年,經營團隊也全力擴產,配合客戶所需。

岱宇是家用健身器材大廠,今年市況對其雙面有利,一是家用與商用市場的翹翹板持續向家用偏移,一是銷售通路也以電商等虛擬通路佔大宗,在歐美疫情遲遲未退燒下,家用市場與電商通路都還是今年健身器材的主流,加上公司自2月起將併購SOLE後,佔單月營收也有近半比重,帶動岱宇今年業績自第二季起一路走高,第三季營收首度超過30億元,達35.13億元,創下新高。

法人預期,在經濟規模挹注下,岱宇第三季毛利率將較第二季持續好轉,營益率也會同步走高,雖業外因台幣升值提列匯兌損失,但靠本業拉高,單季稅後淨利有機會較前季逾倍增長,年增三倍以上,每股稅後盈餘3.5元以上。

以岱宇目前主要銷售來看,營收佔比近半的SOLE,主要是透過自有官網銷售,並有小部分予美國最大健身器材通路Dicks專賣;其他品牌如XTERRA則以AMAZON等電商通路為主;而如Dicks等實體通路直到7月才恢復正常營業,目前雖未有進一步管制訊息傳出,但一般預料,各虛擬通路對此次疫情趨動的居家健身需求展望,仍持續樂觀,至少明年上半年以前,家用還是健身器材市場的主流。

本季又是健身器材傳統旺季,法人預期,岱宇營收將首度挑戰50億元,再創新高,毛利率及營益率有持續上揚機會,獲利再創新高,全年營收年增逾倍,並將首度賺進一個資本額以上,刷新紀錄。

岱宇也坦言,現階段產能確實很吃緊,去年將SOLE跑步機轉至大陸廠生產後,目前台灣及大陸產能佔比現階段近半,但在看好中長期需求下,台灣大甲廠已在整地中,期望明年上半年可投產,擴大生產量能。

MoneyDJ新聞 2020-05-07 10:45:1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宅經濟帶動,以家用健身器材為主的岱宇(1598),3月起營收率先創高,內部表示,目前家用器材訂單已可看到年底,今年營運確定不會淡,且首季預期會有小幅獲利,營收也將是逐季走高,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年增率上看兩成,每股獲利也將挑戰四年新高。

岱宇也是全球健身器材主要品牌廠商之一,去年家用健身器材佔比七成以上,商用僅15%,另有小額的復健器材。受到歐美疫情相繼封城影響,健身器材產業出現翹翹板效應,岱宇旗下主要品牌無論是主打實體或電商通路,清一色出現追單情況,帶動3月營收創高。

岱宇表示,3月包括SOLE的銷量年增三倍,另以Amazon為主的品牌也出現明顯追單,且過往如果電商主流銷售價格帶以999-1199美元為主,今年因需求暴增,連2千美元以上的高價機種,需求也有明顯成長。

以目前訂單能見度看來,岱宇認為,第二季淡季不淡應無疑慮,部分客戶的能見度已可到年底,顯示家用器材可能會是今年市場的主流。公司因應宅經濟的趨勢,也已經投資一家AI智能公司,利用其軟體專才,結合岱宇原有的硬體專才,開發獨有的「虛擬個人教練」的訓練器材,預計9月推出,初期會以大陸為初試啼聲戰場,預計將先於上海發售,價格區間帶比較可能落在799-999美元的中低價機種,後再收取會費分潤。

岱宇也說,以目前家用器材的熱度看來,即便產能滿載生產都來不及支應,幸好先前收購的大陸廠,原製造家具部分,去年產出貢獻營業額還有8億元左右,今年在主要客戶下修訂單下,預估全年營收貢獻可能減半,但空出產能反可支應家用健身器材的生產。

法人預期,岱宇今年除受惠宅經濟需求外,自2月正式併入SOLE後,公司也積極進行產品線與通路的開拓,預計合併將使集團一年增加超過10億元的營收,今年在自然與併購成長並進下,全年營收可望挑戰70億元以上,年增率逾兩成,第一季就有機會超越損益平衡點,且營收將逐年成長,全年獲利挑戰四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