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股回來了!富邦金蔡明興:金融今年有補漲行情 富邦金獲利動能比去年佳

台股2024年開春3日暴跌381點,權值股欲振乏力,慘遭外資提款250億元。富邦金控市長蔡明興表示,

去年年底台股因外資匯入,台幣升值太快漲了一波,過完年後台幣回貶,加上重量級科技股回檔,台股受到影響。但相較科技股,金融股去年沒漲,今年隨著利息降低,今年有補漲表現的機會,今年獲利動能也希望會比去年好。

市場關注台股後市,蔡明興指出,去年年底台股因外資匯入,台幣升值太快,上漲了一波,帶過完年後台幣回貶,加上美股重量級科技股回檔,台股又以電子股為多,因此影響股市,在今年歐美市場紛紛進入降息週期,對金融市場有利有弊,對股票比較不利,對債券有利。

外資開年掀翻多了一籃子金融股,首選富邦金,目標價給出74元。蔡明興指出,去年股市漲大多,美股都是由科技股像是輝達,微軟這些大股領漲,台股又以科技股為主,因此受到影響。

蔡明興也說明,相較科技股,金融股去年大家都沒漲,今年隨著利息降低,今年有補漲表現的機會,今年獲利動能也希望會比去年好,壽險公司就是美元短期利率降多快。

更多太報報導

--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6日電)富邦金2023年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董事長蔡明興今天表示,隨2023年稅後淨利稍微優於2022年,今年現金股利有望比去年好一點,股利絕不會較去年縮水。

富邦集團謝年會台北場今天傍晚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富邦金2023年前11月稅後淨利達新台幣691.6億元,年增11.17%,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04元,為金控業累計獲利及每股獲利雙冠王,外界關注富邦金今年股利是否有望成長。

蔡明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023年稅後盈餘稍微優於2022年,今年現金股利有望比去年更好一點,股利絕不會較去年縮水。富邦金去年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合計總股利配發2元。

蔡明興也提到,考量近年發放股票股利效果很好,「我們應該會繼續發股票股利」。換言之,富邦金今年有望持續前3年現金股利搭配股票股利政策,且會盡量先以公積配股,對股東而言有節稅效果。(編輯:張均懋)113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