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yDJ新聞 2021-04-14 10:00:5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面板供應鏈氣氛轉佳,專業沖壓件廠商州巧(3543)表示,客戶例行性的價格談判,因各項原材料上漲明確,確實有較往年淡季趨緩,第二季部分產品還有順利調價;法人預期,公司首季本業營運應可較去年同期低點改善,另有業外佛山子公司股權處分入帳,單季有機會獲利,與新日興(3376)合資的越南機構件廠,預期6月底前興建完成。

 

 

 

州巧是專業機構件廠,營收占比最高來自光電應用過半,其餘還有北歐家具廠與醫療復健器材;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營收衰退,又因認列大陸投資架構調整的一次性所得稅預估支出,全年轉虧,但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逾4%。

 

 

展望今年,州巧表示,客戶訂單氣氛確實較疫情期間好轉,只是光電客戶缺料、家具客戶缺櫃,多少還是影響實際出貨,不然首季營收表現應可更佳。而因面板客戶獲利情況好轉,加上缺料問題嚴重,各項原材料也上漲,今年淡季客戶洽商例行性的季度降價氣氛確實好轉,部分產品線因原料漲幅過大,也有陸續與客戶協商漲價,第二季起逐步生效。

 

 

法人預期,州巧首季毛利率與營益率應可較去年同期低點好轉,加上處分佛山子公司振宣精密100%股權,認列獲利2.25億元,整季應可轉虧為盈。

 

 

而與新日興合資的越南軸承廠,州巧持股65%,預計今年中投產,該廠當初設計是台系客戶因應中美貿易戰所生,州巧會順勢切入監視器與筆電背板及框架;公司表示,該廠6月底前會興建完成,但量產進度會視客戶實際需求而定,若中美貿易戰氣氛好轉,不排除也可由其他現有廠區因應,越南廠則保留產品最大彈性

 

 

法人預期,州巧今年營收應可重回成長,少了去年一次性認列費用,全年應可轉盈。

 

(圖說:州巧董事長李樹裔資料照片)

州巧10/12起預定買回1,500張,區間價15.96~29.58元
(109/10/08 19:51:2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43)州巧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9/10/08
2.買回股份目的: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3.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4.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2,291,707,211
5.預定買回之期間:109/10/12~109/12/11
6.預定買回之數量(股):1,500,000
7.買回區間價格(元):15.96~29.58,公司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
8.買回方式: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9.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1.67
10.申報時已持有本公司股份之累積股數(股):1,500,000
11.申報前三年內買回公司股份之情形:無買回
12.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無
13.董事會決議買回股份之會議紀錄:
本案業經民國109年10月08日董事會決議通過買回股份1,500,000股。
14.「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條規定之轉讓辦法:不適用
15.「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轉換或認股辦法:不適用
16.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
上述買回股份總數,僅占本公司已發行股份之百分之1.67,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僅占本公司流動資產之百分之1.1,茲聲明本公司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上述股份之買回並不影響本公司資本之維持。
17.會計師或證券承銷商對買回股份價格之合理性評估意見:
州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買回公司股份訂定之價格區間,其決策過程具合法性,價格區間之訂定及對公司財務之影響亦尚屬合理,尚無重大異常情事。
18.其他證期局所規定之事項:無

州巧:因大陸子公司盈餘擬匯回台,依IFRS規定於Q3財報估列所得稅費用約4.5億元
(109/10/08 19:51:2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543)州巧公告本公司今日召開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9/10/08
2.公司名稱:州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因應響應政府資金回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中美貿易摩擦造成的國際變化情勢,及本公司未來策略展望下,大陸子公司未來銷售將以中國大陸內銷為主,集團母公司在考量未來開發新事業、南向布局、配合光電客戶返台等商機,本公司擬調整對大陸子公司未分配盈餘策略,預計分批將大陸子公司盈餘經由境外控股公司匯回台灣。
擬就海外子公司之投資收益依IFRS規定,估列所得稅費用約新台幣4.5億元。
6.因應措施:本公司於109年10月8日下午6:30在臺灣證券交易所召開記者說明會。
7.其他應敘明事項:
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下,董事會決議2020年第四季起,啟動海外子公司盈餘匯回,並依據國際會計準則估計估列所得稅費用約新台幣4.5億元,經評估對本公司營運面及股利政策無重大影響。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發展至今仍持續衝擊全球經濟,中美貿易摩擦,國際情勢至2020下半年度仍持續處於嚴峻狀態,州巧科技(3543)遂於今日舉行董事會決議,於2020年第四季起,啟動海外子公司盈餘匯回,以提高台灣母公司之資金水位、規劃未來投資布局暨響應政府資金回台政策。
州巧科技同時依循國際會計準則(IAS)第12號公報於2020年第三季財務報表估計認列子公司累積投資收益相關所產生的所得稅費用約新台幣4.5億元。州巧科技2020年上半年合併財務報表股本新台幣9億元,現金達新台幣20億元,現金部位充足,同時股本溢價之資本公積達新台幣17億元,據此2021年預計維持穩定之股利政策。故經評估對整體之營運面及股利政策並無重大影響。
州巧科技亦於今日董事會決議通過庫藏股買回議案,擬從市場上買回1,500張的股票(區間價預計每股新台幣15.96元至29.58元、預計買回期間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2月11日)。
為了增進未來資金運用的彈性,所匯回資金將用在州巧科技未來策略展望上,如考量未來開發新事業、南向布局、及配合光電客戶返台等商機,此外中國大陸子公司未來銷售將以大陸地區之內銷為主。
州巧科技未來將持續強化集團營運競爭力,因應全球快速變化的經濟環境,本公司將資源整合集中在台灣以利資源能快速運用,始能做出最快速的戰略佈局,進而提升股東最大收益及客戶最好的服務,讓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