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9 11:32: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太陽能網版印刷廠商倉和(6538)去年第四季產品瑕疵問題已很快修復,客戶也都已重新下單,但展望今年度,倉和的主力產品SF系列在客戶已導入一段時間後,客戶在使用上更上手、產品耐印度提升,相對使用的網版需要量反而變少,再加上同產品受陸小廠干擾價格,同樣產品可能需要回饋客戶降價,今年毛利率壓。

 

倉和的SF系列是以PIbase的網版產品,原本的訴求之一就是耐印度高,尤其是客戶在導入一段時間後,對產品的掌握度更高,也更會調配參數設定,或者是在下油墨以及刮刀的使用上更精準,讓網版破版或彈性疲乏度變小,所以客戶需要的網版量也變少。

 

 

目前倉和客戶使用網版的耐印量已顯著提升,過去網版的平均可印刷10萬次,目前平均可提升到15萬次的水準。

 

除了客戶端使用網版的耐印量提升,再加上SF系列已導入一段時間,陸二線小廠模仿的產品也開始陸續送到倉和的客戶端測試並小量採購,因對手價格便宜,客戶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供應商,故對倉和價格造成壓力,造成今年毛利率較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