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退休 他笑說:非常高興

2021/10/29 19:44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重要廠務供應商漢唐(2404)今公告,總經理陳柏辰因個人生涯規劃退休,退休生效日為10月31日,新任總經理將待11月召開董事會召後再另行公告,但陳仍任漢唐董事。業界推測,技術長李若瑟或業務長許俊源可望是接任人選。

漢唐今年8月17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漢唐已故董事長王燕群遺孀李惠文拿下5席董事(3席董事、2席獨董),以掌握過半董事席次進而出任漢唐董事長,原任董事長陳朝水退休,相隔近2個半月,陳柏辰也申請退休,10月31日生效,公司發言人也改由許俊源接任。

陳柏辰擔任漢唐總經理超過20年,參與諸多半導體晶圓廠、面板廠無塵室工程案,對終於能退休,感到非常高興,他說,終於可以離開工作崗位,陪陪家人,享受含飴弄孫之樂,而能「能睡到自然醒真好」,想起來就覺得心情大好。

無塵室設備大廠漢唐 (2404-TW) 今 (17) 日召開股東會,現任董事長陳朝水確定退休,展望漢唐後市,陳朝水表示,基本上案量已看到未來 2-3 年,因此新的經營團隊會有一段磨合期,目前看起來不會有問題,除非未來案子掉了客戶,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陳朝水指出,年紀這麼大做工程相對吃力,因此原先已擬定退休計畫,並計畫讓陳柏辰接任董事長,不過,隨著此次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結果自己提早 1 年半退休,漢唐不會因一個人離職有任何影響,包含對客戶的承諾或是對員工的照顧。

外界也擔憂,經營權變天後,是否影響既有客戶與漢唐的信任度,陳朝水回應,客戶基本上是信任漢唐,除非漢唐讓客戶不滿意,否則不會影響漢唐與客戶關係,也強調這是新經營團隊必須把握的重點。

陳朝水也希望,新經營團隊對員工好一點,只要公司對員工好、員工就會對公司好。

針對漢唐與台積電 (2330-TW) 業務,陳朝水坦言,現在重心是美國第一優先,公司一定會協助台積電美國廠成功,否則漢唐就不用在業界了,至於南京廠擴建,由於訂單先前已簽訂,隨著原物料上漲,訂單售價將會有所調漲。

針對退休生活,陳朝水指出,漢唐經營層如果有提問將給予回應。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 (2330) 重要供應商漢唐 (2404) 今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原任董事長陳朝水如預期,以1席董事之差失去經營權,他表示,已有心理準備,依照規劃,未續任董事,將交出董事長棒子,提早退休,他計畫專心種田去。

陳朝水表示,他已經71歲了,本來就規劃今年股東會改選董事,他不再續任董事與董事長,打算交棒給接班人,但會留一段時間,從旁協助美國業務與太陽能子公司事業上軌道,才正式退休。

不料,股東會前的紛爭,演變成選舉結果揭曉,公司經營權生變,陳朝水提早退休,也離開他參與一手創立的漢唐。他雖感到無奈,但已有心理準備,早已計畫專心種田去。

陳朝水表示,他早在南投、龍潭與萬里退買地,近幾年也勤於耕種,只要天氣沒有下雨,他幾乎每天下班後,吃完晚餐後即上山去種田,隔天天未亮,即再晨起續耕種,然後梳洗與吃早餐後,再到公司上班。目前盛夏時節,他在上甲農地種植各種瓜類,結實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