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國票金控緬懷簡明仁董事長全文:

我們尊敬的國票金控法人代表、樂天國際銀行董事長簡明仁於110年10月30日安詳在家人陪伴下寧靜的走完人生7O寒暑,劃下完美句點。

簡明仁董事長的辭世,樂天國際銀行暨國票金融控股公司全體同仁同感悲慟哀傷!

簡明仁董事長曾擔任第一金控公司總經理,金融資歷逾四十年,自第一金控公司退休後進入本集團服務,擔任國際票券金融公司董事,推動公司業務之創新與發展,實功不可沒。

為響應政府金融科技政策,國票金融控股公司與日本樂天銀行共同合資申設純網路銀行,有幸獲得簡明仁董事長首肯,承擔此一艱鉅之任務及挑戰,簡明仁董事長自籌設階段即親力親為,居間折衝協調,以其豐富金融實務經驗,擘劃嶄新金融服務,成功催生台灣第一家純網路銀行,並以國票金融控股公司法人代表,出任樂天國際銀行董事長,其貢獻卓著,典範足式,永誌不忘。

 

樂天國際銀行已建立完善公司治理體制,也已建立制度化決策與管理機制,未來將秉持簡董事長遺志,持續依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公司營運不受任何影響。

 

---

純網銀樂天銀行董事長簡明仁今(30)日清晨因病安詳辭世,享壽70歲,

簡明仁是政治大學經濟系畢業,當兵回來後,24歲考上第一銀行,一路從基層行員做起,歷任第一金總經理、第一金人壽董事長,職涯都在金融業。去(2020)年轉戰樂天銀行,從傳統金融業跨入純網銀,曾被稱為「最資深高年級實習生」。

樂天銀行去年底剛開業,至今開業還未滿一年,但在簡明仁帶領下,已達成許多好成績。截至今年10月26日,樂天銀行開戶數為達到6萬戶,存款餘額為45億9800萬元,每人的平均開戶金額比另一家純網銀高。沒想到還未等到開業滿一周年,簡明仁就因病辭世。

據悉,簡明仁先曾因胃癌而住院治療,也切除掉半個胃,於8月時狀況開始惡化,在與病魔對抗多時後,今(30)日凌晨12點07分在家人陪伴下安祥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