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昨(25)日晚間公告,將以不超過30億元額度內,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透過兩家子公司參與微機電(MEMS)麥克風業者鈺太的私募案,聯發科將成為鈺太最大股東;本案另一特點是「創投教父」柯文昌也以旗下普訊開發參與這次鈺太私募案。

 

聯發科公告,擬透過旗下達旭投資與聯發資本參與鈺太私募,預計應募1萬張,每股價格不超過300元,投入金額最高不超過30億元。據了解,未來聯發科持有鈺太股權約18.6%左右,也將取得鈺太兩席董事。聯發科代子公司公告中提到,投資著眼於音訊相關人機介面、音訊處理技術的應用與市場機會。

 

 

 

 

 

鈺太25日股價早盤拉上漲停、一路鎖死到底,收盤還有超過2,100張買單高掛,收盤價為487元。私募價以300元來計算,等於是市價的61折。

 

鈺太私募張數為11,272張,除了聯發科應募1萬張,柯文昌旗下的普訊開發也擬應募1,272張,持股比率約2.3%。

 

鈺太是MEMS麥克風廠商,在NB領域的數位MEMS麥克風(D-MIC)居全球領先地位。業界人士指出,現階段仍以類比MEMS麥克風(A-MIC)的出貨量較多,但轉進數位MEMS麥克風應用是未來趨勢,手機等終端裝置也不例外,這正是鈺太的發展強項。聯發科投資鈺太,應是看中未來的合作綜效可期。

 

鈺太去年業績續創新高,達27.35億元,年增逾四成,每股純益達15.06元,首次年度賺進超過一個股本。董事長邱景宏日前在法說會中表示,期望今年業績仍能成長雙位數百分比,毛利率表現估計可再增加幾個百分點。

 

鈺太去年營收結構中,數位MEMS麥克風占比達76.7%,類比MEMS麥克風占9.5%。去年在全球NB應用MEMS麥克風市占率約45%-48%,今年預計55%-60%。

 

鈺太尚未對這次私募訂價,但先前公告私募價格應不低於參考價格的六成,私募訂價成數會綜合考量應募人及其所屬集團具有產品、技術及相關產業管理經驗,可提升營運績效,私募股並有三年轉讓限制。鈺太表示,募得資金將用於未來營運發展,提升營運績效並強化公司競爭力,有利於整體股東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