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了解,佳世達參與私募及完成收購後,將成為諾貝兒的最大法人股東,不過,諾貝兒經營團隊及家族總計持股仍大於佳世達,握有公司主導權。

入股諾貝兒寶貝 佳世達拓醫療零售通路

佳世達(2352)為強化醫療零售通路市場之布局,掌握樂齡市場先機,21日董事會通過參與諾貝兒寶貝(6844)私募案,並進行公開收購,預計取得股權共約28.54%。佳世達指出,藉由此投資,雙方資源互補,共同拓展醫療零售通路市場版圖。

 

佳世達集團近期積極布局醫療零售通路,先前透過子公司明基健康生活投資合躍生活廣場事業(正光藥局),此次再入股諾貝兒寶貝,進一步擴大醫療零售通路布局。

諾貝兒寶貝為連鎖藥妝及藥局通路業者,以「丁丁藥局」品牌營運,2021年底登錄興櫃。主要銷售產品為婦嬰用品、藥品保健品、健康護理用品。諾貝兒寶貝2022年合併營收約42.04億元,稅後純益約3.63億元,每股純益約12.08元。21日在興櫃均價約207元。

佳世達表示,此案投資金額共約18億元,其中投資約7.5億元,參與諾貝兒寶貝私募增資普通股,取得增資後股本14.27%股權。其餘金額以公開收購方式購買諾貝兒寶貝普通股,每股收購價格210元,預計收購約占增資後股本14.27%股權,兩案交易完成後,將持有增資後股本約28.54%。

此次公開收購案將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申報日預計不晚於4月25日,公開收購開始日預計不晚於4月26日。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500萬股,最低收購數量為175萬3仟股(約諾貝兒寶貝增資後股本之5%)。收購截止日期為5月15日,若收購股權比例達最低收購股數,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佳世達集團醫療產品2022年成長最多,2023年在疫情過後包括口罩、消毒產品受到影響,但醫院業績加速回復正常,醫療需求還是成長方向。2023年集團加速在醫療事業佈局,日前宣布增加明基醫院持股,並且擴建南京和蘇州院區的病床和醫療研發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