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詮之前營收一直創新高,股價卻一直破底,好可怕啊…

半年報賺了1.47元,其實算是不錯,但是…,比法人預估來得差,所以又繼續破底,

後來LED類股又傳了一堆利多不漲的消息,所以又領先大盤再度破底…,好恐怖好恐怖啊…

所以公司要買庫藏股了, (這算是好主意嗎?)

但還是繼續跌耶,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啊…(還是沒人知道這消息?)

至於營收增加,每股獲利卻沒有增加的原因,可能是,一、股本變大(相較去年),二、同業殺價,三、原料漲價…

這三個理由都是可理解的,

但問題是…,為何競爭的同業獲利會創新高,身為龍頭而且法人的研究報告說是寡占的一詮,卻做不到呢?

---

一詮擬買回庫藏股2500張,均價35-55元

(99/08/27 09:50:1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86)一詮-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公告

 

1.董事會決議日期:99/08/26

2.買回股份目的:轉讓股份予員工

3.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4.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2,014,306,457

5.預定買回之期間:99/08/30~99/10/29

6.預定買回之數量(股):2,500,000

7.買回區間價格(元):35.00~55.00

8.買回方式: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9.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1.21

10.申報時已持有本公司股份之累積股數(股):1,984,000

11.申報前三年內買回公司股份之情形:97年(第2次申請買回):已買回2,500,000股,轉讓予員工516,000股,餘1,984,000股

12.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無

13.董事會決議買回股份之會議紀錄:99年8月26日董事會議事錄

14.「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條規定之轉讓辦法:

第一條

本公司為激勵員工及提昇員工向心力,依據證券交易法第二十八條之二第一項第一款及財政部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發布之「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等相關規定,訂定本公司買回股份轉讓員工辦法。本公司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除依有關法令規定外,悉依本辦法規定辦理。

第二條

本次轉讓予員工之股份為普通股,其權利義務除有關法令及本辦法另有規定者外,與其他流通在外普通股相同。

第三條

本次買回之股份,得依本辦法之規定,自買回股份之日三年內,得一次或分次轉讓予員工;各次轉換作業之員工認股繳款期間及相關事宜授權董事長另訂之。

第四條 (受讓人之資格)

凡於認股基準日前正式任職或對公司有特殊貢獻經提報董事會同意之本公司本國籍員工,均可受讓。

第五條

本次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之作業程序如下,由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執行之。

一、公告、申報並於執行期限內買回本公司股份。

二、董事會依本辦法訂定及公布員工認股基準日、得認購股數標準、認購繳款期間、權利內容及限制條件等作業事項。

三、統計實際認購繳款股數,辦理股票轉讓過戶登記

第六條 (約定之每股轉讓價格)

本次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以實際買回之平均價格為轉讓價格。惟在轉讓前,如遇有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股份增加,得按發行股份增加比率調整之。

第七條 (轉讓後之權利義務)

本次買回股份轉讓予員工並辦理過戶登記後,除另有規定者外,其權利義務與原有股份相同。

第八條

本公司為轉讓股份予員工所買回之庫藏股,應自買回股份之日三年內全數轉讓,逾期未轉讓部份,視為本公司未發行股份,應依法辦理銷除股份變更登記。

第九條 (其他)

本辦法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後生效,並得報經董事會決議修訂,另應提報股東會報告,修訂時亦同。

15.「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轉換或認股辦法:不適用

16.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本次買回股份總數,僅占本公司已發行股份1.2066%,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僅占本公司流動資產2.98%,茲聲明本公司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上述股份之買回並不影響本公司資本之維持。

17.會計師或證券承銷商對買回股份價格之合理性評估意見:一詮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買回公司股份訂定之價格區間,其決策過程具合法性,價格區間之訂定及對公司財務之影響亦尚屬合理,故並無異常情事。其所訂買回區間價格執行買回股份,除造成現金流出外,餘對公司之財務結構、每股淨值、每股盈餘、股東權益報酬率、流動比率、速動比率等,並未產生重大影響或變動。

----

市場需求暢旺 一詮上半年EPS 1.47元

鉅亨網記者陳姿延 台北  2010-08-17 20:39:00 網友評論 0 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LED導線架廠一詮(2486-TW)今(17)日公布上半年營收,受惠於市場需求暢旺,合併營收達31.0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6%,稅前淨利3.77億元,年增16.02%;稅後淨利3億元,年成長1.59%,每股純益估1.47元。

 

一詮上半年營業毛利6.87億元,年成長78.67%,毛利率22.1%,營業淨利4.1億元,年增1.18倍,營益率13.2%。

 

 

此外,一詮第2季財報也同時出爐,第2季合併營收為17.41億元,季增27.58%,年增34%,毛利率降至21.2%,營益率持平在13%。稅後淨利達1.83億元,較上季成長50%,EPS自首季的0.57元增至0.9元。

 

一詮表示,第2季毛利率下降至21.2%,除受到原物料漲價影響外,主要是受到同業殺價競爭,或是客戶砍價的因素,而造成LCD產品價格下降。

 

一詮第2季營業毛利3.7億元,較上季成長16.85%,營業淨利2.32億元,季增30.25%,營益率13.3%,與第1季略持平。

 ---

一詮LCD產品跌價衝擊毛利率,Q2 EPS 0.9元

回應(0) 人氣(136) 收藏(0) 2010/08/17 19:23

 

精實新聞 2010-08-17 19:22:35 記者 方巧文 報導

LED導線架廠一詮(2486)17日公佈第2季財報,公司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27%、達17.4億元,毛利率受LCD燈管反射罩產品價格下滑影響,略較首季下降2個百分點至21.2%,營益率持平在13%。第2季稅後淨利季增5成、達1.83億元,EPS自首季的0.57元增至0.9元;惟受到股本膨脹影響,單季EPS較去年同期的1.32元減少。

一詮第2季營收17.41億元,較第一季的13.64億元增加27.58%,年增34%;營業毛利3.7億元,較第一季成長16.85%,毛利率自第2季的23.22%降至21.2%,去年同期為25.27%;營業淨利2.32億元,季增30.25%,營益率13.3%,與第1季略持平,去年同期為15.57%。

該公司第2季稅前淨利2.02億元,季增15.41%,年減逾1成;稅後淨利1.83億元,季增56.13%,年減17%,EPS 0.9元,優於第1季的0.57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32元。

一詮今年上半年在市場需求增加的帶動下,合併營收年增66%、達31.06億元;營業毛利6.87億元,年增78.67%,毛利率22.1%,去年同期為20.58%;營業淨利4.1億元,年增1.18倍,營益率13.2%,去年同期為10.03%。

一詮上半年稅前淨利3.77億元,年增16.02%;稅後淨利3億元,年增1.59%,以截至6月30日的普通股加權平均流通在外股數計算,稅後EPS約1.47元,去年同期為1.76元。

一詮表示,第2季毛利率除了受到銀等原物料漲價的部份影響外,主要下滑原因在於LCD產品價格下降。而LCD產品價格下滑的原因,則可能來自於同業殺價競爭,或是客戶砍價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