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設公司吸金千萬 14人落網

 

〔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以女子姚玉榮為首的違法吸金集團,涉嫌虛設創投公司,販售未上市、上櫃股票,新北市刑大昨逮捕姚嫌等14名女嫌,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該集團登報招攬員工,再由不知情的員工招攬親友大買股票牟利,4年來有上百人受騙,吸金上千萬元,警方呼籲被害人能踴躍出面指認。

新北市刑大昨兵分17路,到新北、桃園逮回38歲主嫌姚玉榮等14人,起獲公司帳冊、股票買賣契約、46萬元不法所得等證物;其中有人被帶回警局,才驚覺淪為共犯,氣得大罵幹部,要求還錢。

街友當董座 百餘人受害

警方調查,吸金集團據點分散全台,由總監、督導等高階幹部主導,刻意選在五星級飯店舉辦投資說明會,宛如老鼠會般,鼓吹員工、投資者買股票,公司更招待員工出國旅遊,增加吸金績效,但集團高層每賣一張5萬多元的股票,賺得4萬多元暴利,年薪千萬元,基層員工只抽得4、5千元獎金。

警方查出,吸金集團疑挑選經營不善的合法公司,再由街友等人頭擔任董事長,製作亮眼的假財務報表,向主管機關報備增資,卻非法販售未上市、上櫃股票吸金,但虛擬的創投公司根本不是合法證券商,不具輔導買賣股票的資格。

 

賣未上市股票 吸金千萬害百人

 

中國時報【萬仁奎╱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破獲姚玉容為首犯罪集團,以老鼠會方式違法販售未上市股票吸金,初估受害人逾百人、非法吸金上千萬元。警方調查,該集團上層年薪近千萬元,有被害人出資三年還不見股票上市上櫃。

該集團四年前開設「創富有限公司」,據點分散全國各地,旗下公司階層分為「總監」、「顧問」、「督導」、「執行長」、「經理」等高級幹部,並於全國各大五星級飯店舉辦創業說明會,招攬民眾投資購買未上市、上櫃公司股票,形同「老鼠會」非法吸金。

集團成員讓資人先購買股票,並稱購得股票後,可用低價再取得現金增資股,攤平投資成本,實際上,所有股票價格都統一操縱在集團手上,攤平成本只是假象。該集團宣稱「輔導公司上市上櫃」,實際上該公司根本是非法證商,不具輔導資格,更對投資人風險不聞不問。

警方初估受害人有上百人,非法吸金上千萬元,多數被害人都是透過親友介紹加入,該集團高階主管任職期間就銷售八百多萬元的未上市、上櫃股票,有被害人購買三年多,仍未見該公司上市或上櫃。

市刑大昨日兵分十七路,逮獲十四人並搜索相關犯嫌住處及投資顧問公司,查扣大批公司帳冊、印鑑、股票買賣契約書。

--

賣未上市股 詐騙撈近億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2011.03.11 11:28 am

 

買未上市股票 竹科工程師被詐4百萬 / 陳珮琦

刑事局偵破一起買賣未上市股票詐騙集團,逮捕主嫌邱建勳等四人,警方調查,嫌犯向被害人吹噓這些未上市股票潛力十足,「現在85塊多,未來可能飆到500多塊!」被害人禁不起利誘,加碼買進,其中一名竹科工程師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買股票,結果400多萬元積蓄全被騙光,警方初估嫌犯詐騙吸金近億元。

 

警方調查,主嫌邱建勳自94年起,即因販賣未上市股票案,遭判刑1年6個月,因未到案而遭通緝,邱嫌在逃亡期間化名「林聖曜」,在台北市租用多處辦公室,成立多家「資產管理公司」等人頭公司,繼續藉販售未上市的「世界生物能源公司」股票吸金,警方初步清查,被害人多達數十人,其中不乏多是竹科工程師等科技新貴。

 

【2011/03/10 聯合晚報】

--

買未上市股票 竹科工程師被騙近400萬

更新日期:2011/03/10 13:35

 

刑事局今天偵破一個買賣未上市股票的詐騙集團,逮捕主嫌邱建勳等四人,起出已經成為壁紙的世界生物能源科技股票等贓證物。警方指出,嫌犯吹噓這些未上市股票潛力十足,吸引被害人投資之後,再將股票騙回,初步估計,吸金至少數千萬元,其中一名竹科工程師,損失就高達將四百萬元。

 

(杜大澂報導)

 

擺放在警局桌上這一疊世界生物能源科技股票,就是這個集團詐財工具,他們向投資人吹噓,有國內和海外知名企業打算投資,也是主力炒作標的,等到上市上櫃之後,每股上看五百元,嫌犯還吹噓這家公司未來的每股盈餘相當驚人。等到被害人掏錢投資之後,歹徒再以辦理過戶等藉口將股票詐回,造成被害人被騙上當,這家能源公司也因為經營不善關門大吉。

 

警方發現,落網的主嫌過去就因為買賣未上市股票遭到通緝,這次和共犯則是一舉被警方逮捕。警方發現,集團吸金至少數千萬元,被害有十多人,其中一名竹科工程師,就買了大批股票被騙了將近四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