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捷父親致歉聲明全文:
我們是鄭杰的父母
今天是頭七原諒我們無法向受難者家屬一一上香
我們是普通老百姓
不知道有甚麼管道
連日煎熬
我們不知所措
對於鄭捷犯下滔天大罪
我們深深跪欠

(鄭捷)雖然是我們的孩子
他的行為罪大惡極
造成受難家屬無法承受的傷痛
也讓深愛他的父母
萬念俱灰
承受家破人亡的孤苦
雖然他是我們的孩子
但這是他應該去面對的
唯有如此才能平復受難家屬的傷痛
我真的很痛
我必須講
希望法官可以速審速決
來告慰受難者家屬
我再次跪拜

身為父母
我們教養他21年來
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疏失
我們難辭其咎
再次對受難者跪拜
希望鄭捷可以下輩子好好做人 

 

 

道歉書面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多無辜受難家屬及受害的民眾致上深深的歉意,身為鄭捷父母的我們,對於這次事件,除了痛心、震驚外,也深覺無以莫名!如今再說多少次的「對不起」,都無法彌補受難、受傷者的痛苦,我們真的無顏面對。如果可以,真的願替受難及受害者帶受此錐心之苦。

對於鄭捷行為,我們相當自責,也不推諉。最嚴厲的制裁也無法彌補他所犯下的大錯。

最後,對死難者,傷者以及家屬,我們再次以無比悲痛及無地自容的心情,致上最深的歉意。也對造成社會不安及恐懼表達歉意。

並在此呼籲所謂的「粉絲團」,切勿任意呼應及模仿此端行為,家破人亡的痛苦,不是任何人所能承受的結果。

鄭爸爸、鄭媽媽 2014.05.23



全文網址: 鄭捷父母道歉全文:再多對不起都無法彌補 | 北捷喋血案追擊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95829.shtml#ixzz32bldgwRn 
Power By udn.com 

 

 

 

 

 

 

2014年05月22日18:27 
 

 

犯下北捷隨機殺人岸男大生鄭捷在偵訊時,曾提及自己喜愛玩「英雄聯盟」及「神魔之塔」,引發外界質疑電玩引發暴力行為,「英雄聯盟」台灣營運團隊台灣競舞娛樂今發出聲明稿,除對昨傷亡事件表達遺憾,並澄清該遊戲非以格鬥、殺人為勝利手段類型遊戲,且遊戲也完全依循法律規範分級,也無任何暴力及血腥畫面。(朱正庭/台北報導) 

完整聲明內容如下:
 
我們是《英雄聯盟》營運團隊。首先,我們非常遺憾昨日北捷所發生的傷亡事件,誠心地為傷逝的朋友們哀悼,同時希望受到傷害的朋友們都能夠早日康復。對於部份媒體歸咎、影射本遊戲與行兇者行為有關。我們發表聲明如下:
 
1.《英雄聯盟》為台灣第一的線上遊戲,註冊玩家已超過數百萬。我們相信這些玩家中絕對包含了許多奉公守法、對社會付出愛心的人士。這些玩家對於社會的貢獻,絕非單一個案可以抹滅的。同時,《英雄聯盟》長期以來致力於提供玩家優質且良性的競爭互動,2012年,台北暗殺星更是勇奪《英雄聯盟》的世界冠軍,為台灣的電競歷史寫下輝煌紀錄,並創造了一股良性的電競風潮。
 
2.《英雄聯盟》屬多人線上戰術擂台類遊戲,是一款講求多人團隊合作的良性競爭遊戲。玩家召喚英雄並被分配成2組隊伍,以「破壞敵方的主堡」或「使敵方投降」取得勝利,非以格鬥、殺人為勝利手段類型遊戲。
 
3. 《英雄聯盟》完全依循法律規範分級,且遊戲內容中並無任何暴力及血腥畫面。
 
最後,我們希望家長們和玩家們能對線上遊戲有正確的認識,《英雄聯盟》團隊是帶給玩家快樂的一群人。我們希望玩英雄聯盟的玩家,都能在擁有適當娛樂、積極正面的觀念下,成為良好社會公民的一份子。

針對東海大學學生鄭捷昨日犯下北捷首宗隨機殺人案,該校秘書室22日下午4點發出一封「給東海全體夥伴的一封信」,強調鄭捷是家人。圖:翻攝自網路

親愛的東海大學教職員工同仁及同學們:

過去廿四小時,我們都共同經歷了一段令人震驚、遺憾與悲傷的一天。我們第一次感受到新聞畫面不只是消息事件,更是如此靠近生命與幸褔的一切;江子翠永遠不只是個地名,而是我們感同身受的時空;意外的傷亡者再也不會是新聞跑馬燈的數字,他們是深深牽動我們悲憫與淚水的靈魂;同樣的,鄭捷同學不僅是一位去年暑假轉入環工系的大二學生,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無論憂喜勝敗,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愛著他們,卻也不夠愛他們。

因為是家人,所以我們除了遺憾鄭捷同學錯誤的行為,更對社會深感不安,及對無辜的受害人與家屬表達慰問之意,這件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學校除了全力配合檢警機關偵辦,更有些想與每一位東海人分享。

在過去近一個月,學校曾透過教官與學生輔導平台,轉介並了解關心身為轉學生的鄭捷同學,但過程中沒有發現異狀。而昨天突然出現的脫序與犯罪行為,更讓我們深深了解,其實我們都可以成為每一位東海人身邊的天使,除了可以預防遺憾,更能讓這個校園充滿了彼此的關係,流動著我們的故事。在社會上各種聲音紛沓充斥的此刻,期盼我們都開始「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聊一句」,他可能是你缺課多次的學生、翹掃很久的室友、不太往來的同學、或只是一個悶悶不樂的臉龐,走出自己的城堡,給彼此一個開始的機會吧!

身為一所大學,學校將同時成立專家委員會,邀請社會學、犯罪心理學、教育輔導等領域的專家,為這次事件所引發今日大學校園友善環境問題,進行具體而深入的研討。

我們多麼不希望此事發生,但若這是必然,我們願意是發生在我們所深愛的東海。因為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承擔,我們是一所有教育理想與力量的大學,來自願意彼此相愛的你和我,來自與東海同在的上帝,從六十年前生根,直到如今與永遠。

願上帝賜我們信心、平安與智慧,並安慰無辜受害的每一個人,東海大學有責任將遺憾轉化生命的教育行動。

 東海大學秘書室  敬上
                                                                           103/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