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分割案 可能停擺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奇美電董事會對於分割旗下的觸控面板與中小尺寸面板案,無法達成協議,分割案可能停擺,主要由於兩大股東鴻海與奇美集團無法達成共識,這也將影響奇美電在觸控面板上的戰力。

不過,奇美電表示,分割提案仍在計畫階段,不急著做出決定。

法人圈原本預期,TPK宸鴻靠著觸控面板登上台股股后,奇美電若順利將觸控、中小尺寸分割,有助於公司價值重新被市場定位,未來募資管道更順暢。一旦分割案生變,一且等於「回歸原點」,公司後續發展難顯身手。

路透社引述兩位熟悉此事的內情人士透露,奇美電兩大股東:鴻海集團與奇美集團,上周在奇美電董事會討論奇美電分割細節,但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但報導並未說明爭議點為何。奇美電發言人陳彥松昨(21)日表示,分割議題仍處於「計劃階段」,上周董事會並未討論,目前不急著做成決定。奇美電昨收盤價31.5元,上漲0.25元。

奇美電原規劃,將旗下觸控、中小尺寸、系統等三大類業務分開,觸控面板和中小尺寸面板各自成立新公司,至於系統與大尺寸面板則保留在奇美電,但公司尚未公布其他詳細計畫。

業內人士透露,奇美電分割案,與兩大股東即奇美集團與鴻海的利益有直接關係,尤其奇美集團是第一大股東,一旦分割後,奇美集團持有的奇美電股權,或是權益,會不會受到影響?同時,就算切割出去成為子公司,利潤如何計算,並如何回饋給母公司,這許許多多的細節不決定,分割案恐怕暫時沒有下文。

奇美電執行長段行建在3月底的法說會時才表示,考慮將觸控業務部門分割出去,以俾後續籌資,而且如果分拆能夠創造更大的營運價值,「其實都是可以討論的」,市場應該理性看待。

段行建認為,分拆事業仍將由奇美電100%控股,分割出去的子公司,未來獲利也將100%貢獻給母公司,不會影響奇美電的營運;由於奇美電產品線多,管理相對複雜,分割有助於簡化業務。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奇美電一分為三的分割案受阻,據了解,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態度將是全案能否過關的關鍵,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要能說服許文龍,才能構築他的觸控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