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鑫永銓7月產能未滿載,Q3營運弱於Q2

回應(0) 人氣(91) 收藏(0) 2011/07/20 10:24

 

精實新聞 2011-07-20 10:24:23 記者 鄧寧 報導

橡膠輸送帶廠商鑫永銓(2114)Q2生產機臺皆處產能滿載狀況,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6%;但鑫永銓表示,7月份產能並未滿載,顯示目前產銷情況不如Q2,但因公司本就是接單生產、產品不留庫存,8、9月份仍會繼續努力接單,初估Q3營運應難以超越Q2。

鑫永銓在5月因有較多商品出貨到岸,而創下2.23億元的單月營收新高,6月營收回復正常水準為1.5億元,整體Q2營收5.63億元,較Q1的4.44億元季增26.8%;累計上半年營收為1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32.6%,營運表現亮眼。

近期則因合成橡膠原料丁二烯報價大漲,原物料價格波動幅度大,鑫永銓客戶對下半年下單不如上半年積極,產能利用率也因而降低未能滿載,法人預估鑫永銓Q3單月營收將降至1.5億元左右,整體估將與Q1約略持平,難以超越Q2成績。但因鑫永銓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提高較高毛利的輕型及齒型輸送帶營收佔比,將可減緩原物料對成本的不利影響。

鑫永銓今年營業項目仍將以橡膠輸送帶為主,營運相當穩定,但公司已著手投入新產品矽橡膠板材的試樣,並小量交給下游客戶試用;矽橡膠板材可應用在PCB壓合製程、太陽能壓合製程、木板板材等處,鑫永銓已投資3億元,6條產線設備將在Q3一起進入,並於Q4時試車、明年Q1投產,並將分階段在2到3年內完成全面投產,預估新的矽橡膠類產品可創造年20億元產值,超越目前橡膠產品年約18億元產值,而首年貢獻估計在5億元以上。

 

《橡膠股》鑫永銓:高分子材料產品將帶動未來成長高峰

2011/06/24 15: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橡膠輸送帶廠鑫永銓 (2114) 指出,投入研發的高分子材料開發,今年已見成效,產品可達量產階段,未來營收及獲利規模將可望超越輸送帶部門,可為鑫永銓帶動未來10 年成長高峰期。

 

鑫永銓投入的高分子材料開發進度順利,並設立了矽膠板材部門,旗下有矽膠板材、矽膠布、耐熱類板材、導熱類板材等產品;其中最快可量產且具有潛力產品為矽膠布,廣泛應用於印刷電路板(PCB) 、CCL等產業熱壓合緩衝材、汽車業民生用及醫療級電熱床椅、輸送管路之保溫、烤箱爐門迫緊、電器絕緣、船艦蒸氣管路保溫、連接器件絕緣、絕緣套管、高溫防腐輸送帶、建築密封材料、包裝材料等領域,預計今年第四季可量產。

 

鑫永銓解釋,過去用於PCB產業壓合製程機台,多數廠商採用牛皮紙當緩衝材,但牛皮紙損耗率高,日本PCB廠商多已改用矽膠玻璃纖維布,取代牛皮紙,然目前全球矽膠玻璃纖維布並無單一製造商可大量製造,PCB廠常找不到穩定的貨源,因此將以更強韌、使用壽命更長之材質配合高耐熱之矽膠,來取代PCB 、CCL等產業熱壓合緩衝材,達成高效能、環保兼顧之目的。

 

鑫永銓表示,目前已投資3億元在3廠擴充產線預計第4季試車,明年首季投產,初期設置6條生產線,明年貢獻營收5至6億元。

 

矽膠板材部分,應用範圍為提供工業用、太陽能層壓機、電子級緩衝材、 木材貼面熱壓機、網版印刷產業、製鞋工業等,預計明年第一季可量產,其中應用在太陽能壓合緩衝板材用於太陽能產業壓合製程機台中,屬高消耗品,由於成形困難度高,且尺寸要求大,目前全球供應廠商少,僅中國大陸兩家較大廠商以及德國廠商,然而因大陸製程品質較差,德國交期太長,因此不少太陽能廠欲尋求其他管道。

 

耐熱類板材則可提供強化玻璃膠合製程、高溫環境緩衝材、工業用機械隔熱、網版印刷產業、製鞋工業保溫管路或機構等,預計今年第四季可量產。

 

導熱類板材的部分,鑫永銓表示,各種封裝發熱元件的導熱絕緣墊片、功率元件(電源供應,計算器,電信等)、微電腦應用(CPU、GPU) 、電動汽車電池模組、LED模組、太陽能電池模組(Solar Cell),預計今年第四季可量產,其中應用於電動之汽車磷酸鋰鐵電池的緩衝材,目前已進入使用應用測試階段。

 

鑫永銓表示,上述產品均相當具有潛力,未來營收及獲利規模將可望超越輸送帶部門,將替鑫永銓未來10年帶來高成長。

 

鑫永銓 上月營收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6.08 03:14 am

 

輸送帶廠鑫永銓(2114)昨(7)日公布5月營收2.23億元,因全力衝刺高毛利產品,使得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較4月的1.87億元成長19.25%,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5.05%。

 

鑫永銓昨日早盤直攻漲停鎖死,收56.3元,該公司今年營運在1、2月落底後開始反彈,3、4月業績各有1.82億與1.87億元水準。

 

鑫永銓表示,目前重型輸送帶、重型特殊輸送帶、齒型輸送帶、輕型輸送帶與橡膠板等生產機臺產能都全滿狀態,且公司以歐美客戶、客製化訂單為主,產品不留庫存,貨物到岸(CIF)才認列營收,5月因有較多商品出貨到岸,營收因而衝新高,6月則正努力當中。

 

對於橡膠原物料不斷走高,鑫永銓表示,公司因產品線多元,難以估算平均漲幅,但都會確實依據原物料走勢與各產品毛利率、及客戶接受調漲的態度;據了解,鑫永銓已逐步調整產品組合,增加毛利較高的齒型輸送帶及輕型輸送帶出貨。

 

據瞭解,鑫永銓目前第二季訂單能見度大,法人推估,隨著歐美客戶拉貨力道的復甦,第二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增加10%至15%達4.8至5億元之間,年增逾兩成。不過,由於近期台幣升值走勢又趨明顯,對於以外銷歐美為主的鑫永銓來說,第二季恐將再度面臨匯損考驗。

 

【2011/06/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114 鑫永銓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