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6日10:26 
 

新光金(2888)今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現場提問,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如何評估新壽的台股投資?過去曾在宏達電股價1000多元時買進,現在已經跌至100多元,是如何評估這些股票投資?

吳東進回覆,股價是上上下下的,但買股票真正賺錢的不多,對新壽的股票投資,會每月看投資的報表、看整體的配息情況。

但股票市場的變化是很大的,他說:「以當時我們投資宏達電那時股價達1000多元,配息的狀況也不錯,但後來反轉後,股價也開始往下掉」,又以大立光來說,當時股價1000多元,但現在已經上漲到2000多元。

吳進一步說,股票的變化真的很大,「我們就是看最後的結果,就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情況,股價數字會講話,究竟是賺或賠?是要看的成績單,所以我們會持續督促投資長、投資團隊。」

吳東進也提到,近來媒體最關心的遠雄,「以我們的分析約有7.65%的報酬率,而這幾天股價下跌後,整體的報酬率又可上看8%,但大家敢不敢買呢?」

新光人壽主管也提到,新壽的股票投資,仍以高配息的股票為主,以去年新壽投資股票的收益來說,認列的現金股息收益有66.2億元。(黃國棟/台北報導)



新光金投資宏達電慘賠 吳東進說抱歉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上午出席主持新光金控股東會,如同往年一般,主席台上的發言台總是放滿了鮮花。
記者徐兆玄/攝影
新光金控今天照開101年度股東常會,連續3年未配息加上去年股票投資虧損300多億元,成為小股東砲轟焦點。董事長吳東進坦承,投資股市失利是團隊方向判斷弄錯,而且股票市場危機重重。以宏達電股票來說,當初買的時候就沒想到股價後來會掉那麼多。

一如往常,今年新光金股東會主席台上擺了兩盆特別大的花盆,香水百合和火鶴紅等大型花朵幾乎把吳東進的臉遮住一大半,只看得到他一半的眼鏡和滿頭白髮,面對小股東持續砲轟,他相當有耐心一一回覆,表達誠摯歉意,也說會虛心改進。

小股東抱怨新光金控去年投資股票虧損300多億元,且每股淨值9元的公司,股價只有8元多,希望吳東進學習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一樣,出面捍衛股價,也有小股東建議把站前大樓賣掉,捍衛淨值讓股價回到票面之上。

沒想到宏達電掉這麼多

吳東進坦承,投資股票虧損是團隊判斷方向弄錯,該買的時候沒有買,該賣的時候沒有賣,以宏達電來說,當初買的時候,就沒想到現在宏達電股價會掉那麼多。他說,股市上上下下,不是能預期的,去年初台股8900點時候,公司才虧損10億元,這一年來台股跌了21%,來回差距讓公司股票投資虧了300多億元。

吳東進說,投資的時候有很多高配息好股票,但結果股市大跌,還沒賺到股息就先賠了股價,但他認為股市如果可以上漲的話,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以今年的股票投資配息來說,第3季新光金可以進帳近60億元。

賣掉A11 很心痛

對於股價低於淨值,吳東進說「很慚愧」,連續3年沒有配息,也「很抱歉」,但看起來公司賺錢的狀況是1年比1年好,希望明年股市可以回升,就有機會配息。至於賣站前大樓,目前沒有打算,他說公司這幾年賣了不少好的不動產,都是在苦中作樂,上次賣A11就讓他很心痛了。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06/15 聯合晚報】



新光金前財務長容覺生加入宏達電

回應(0) 人氣(1196) 收藏(0)2010/12/23 08: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4402f1-da96-4c96-a105-48e713f1e80f#ixzz28rznCHp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