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青哥也吹節電風!立德獲日系客戶LED大單
2013/02/19 09:4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節電風潮也吹向博弈產業!日本的「小鋼珠」遊戲機柏青哥也開始節電,積極將機台設備更換為LED燈,立德 (3058) 由於與日本Pansonic等大廠,有多年合作關係,LED也順利攻進日系主流規格市場,也帶進柏青哥LED訂單,法人預估立德今年自第2季起,LED部分業績將大放光明,帶動整體營運更上層樓。

老牌電源廠立德經過近1年多積極調整體質,提高自動化設備比重,以及成功開發出第3代高瓦數Green power,搶攻智慧家庭、個人雲商機,不僅去年前3季繳出毛利「季季高」的亮麗成績,法人預估立德去年獲利可望突破3.5億元,年增逾4倍,創歷年新高,每股盈餘上看2.5元。而今年立德在營運佈局方面,除了智慧家電電源產品已全數通過高瓦數耐受度測試,今年業績持續攀高,另外一大推升業績動能,則是LED。

立德在LED電源領域,採取美國、日本市場並進策略,美國已成功打入前3大LED品牌廠供應鏈,在日本市場部分,合作多年的pansonic等客戶也找上門,且由於pansonic具有扮演日本市場LED規格的關鍵角色,使得立德在日本LED市場部分,接單進展順利,客戶幾乎都是主動上門接洽。其中柏青哥部分,也吹起節電風,大舉進行機台設備更新,立德也接獲大單。

法人指出,立德去年LED部分占營收比重僅約1%,約7000多萬元,但今年搭上節能風潮,今年在LED部分的接單業績,可望呈現倍數成長。立德元月合併營收5.08億元,月增率逾5%,預估首季淡季效應過後,第2季隨LED新單挹注,業績即有機會挑戰新高,立德內部也訂定3年業績倍增目標!

飛宏、立德 獲美日大單

  • 2013-02-04 01:1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飛宏、立德營運概況

飛宏、立德營運概況

 LED照明已被看好在今年展現驚人爆發力,而提早布局LED電源的廠商,不僅能搭上LED的高速成長,也免於承受LED產業的價格下殺,堪稱大贏家!業界傳出,飛宏(2457)和立德(3058)近期傳出接單喜訊,分別拿下美國大廠飛利浦(Philips)和日本龍頭廠松下Panasonic的大單,前者第1季就可貢獻10億元營收,而後者今年的LED電源方面則可大幅成長逾10倍。

 事實上,電源廠在LED領域布局者還不少,以台達電(2308)來說,更是直接切入LED球狀燈泡,光寶科(2301)原本就有電源和LED兩大業務,全漢(3015)則專攻日本商用照明電源,而群光(2385)轉投資的群電更是積極卡位。

 飛宏跨入LED電源領域的時間甚早,之前將重心放在美國市場,相關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超過15%水準,是國內早期就吃得到LED照明大餅的電源廠。

 近期市場傳出,飛宏拿下飛利浦的LED照明大單,預期對第1季營收的貢獻就高達10億元,而該公司去年第4季的單月營收都在10億元上下,足可反映出此一訂單的效益相當驚人。不過,飛宏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

 立德去年的交換式電源占營收比重約79%,工業用電源為20%,LED電源僅「1%」,可說微不足道。不過,立德總經理周國陽表示,立德內部評估,今年在整體營收大幅成長的狀況下,LED照明占整體營收比重還會從去年的1%,一舉拉高到10%水準,將是成長最強勁的部門。

立德Q2業績起飛,目標3年營收要倍增

回應(0) 人氣(154) 收藏(0)2013/01/24 13: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fcd51c-7835-4da6-a69b-2de5dbf150c3&c=MB06#ixzz2Ix24mvL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立德去年獲利衝新高,EPS約2.3元-2.5元

回應(0) 人氣(164) 收藏(0)2013/01/23 18:39



《電子零件》獲美日大單,立德業績Q2起飛
2013/01/24 09:4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廠-立德 (3058) 全力強化供應鏈管理及生產線自動化,並垂直整合生產電源相關零組件,成果開始顯現;法人預估,立德去年稅後盈餘可望創下歷年新高,每股盈餘可望達2.2~2.4元。而公司今年轉向衝刺新產品,包括工業用變壓器及網通相關高階電源供應器,目前更接獲美國及日本Panasonic大廠訂單,可望在今年放量出貨,業績亦將自今年第2季開始起飛,全年業績可望超越去年,以目前股本計算,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逾2.8元。

 

 

 

立德是資深電源供應器廠商,成立至今已近43年,公司一直深耕消費性網通市場,過去因為管理績效平平,業績未有突出表現;不過公司前年自通用延攬資深副總裁周國陽出任總經理一職,藉用周國陽的管理長才,讓立德產生質變,獲利也脫胎換骨。

 

立德總經理周國陽表示,去年公司積極整頓工廠端,包括大幅提高生產線自動化、降低大陸廠的人工成本,並重新篩選供應商,強化供應鏈管理,以往外包的繞線等部分零組件也以自動化產線自製,控制IC和驅動IC亦開始自行開發,透過設計將零組件標準化,以降低品項、拉大單量等來降低成本,成果展現在去年的毛利率上,從去年第1季合併毛利率13.99%,到第2季的15.89%,第3季更攀升到17.17%,合併毛利率呈現大幅上揚,讓人驚豔。

 

立德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59.16億元,雖與前年同期相近,但營業毛利9.37億元卻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34.82%,合併毛利率15.84%亦較前年同期大幅上揚4.12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3.21億元,稅後盈餘為2.94億元,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11.25倍,每股盈餘達2.01元;儘管第4季為傳統淡季,且12月逢年底盤點,立德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4.82億元,累計去年合併營收為75.07億元。法人預估,立德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達2.2元到2.4元。

 

展望今年,周國陽指出,在調整完工廠端之後,今年則會將重心放在銷售方面,年度的核心策略是「鎖住毛利、把餅做大」。

 

受惠於智慧家庭時代來臨,立德接獲Panasonic通訊相關產品大訂單,今年日本市場的出貨可望大幅成長,工業用變壓器則在去年與全球前兩大「10多個機種」的長期訂單,將用在廢水處理等領域,今年陸續送樣,預期明年開始出貨,將會是未來的長線業績爆發動能。

 

就產品來看,立德去年的交換式電源為主要產品,約佔營收79%,工業用變壓器則為20%,LED電源僅1%。今年在總營收規模大幅成長下,預估交換式電源和工業級電源的佔比預期分別降至74%和17%,LED電源則有機會拉高到10%水準。

 

由於第2季起為立德的傳統旺季,加上Panasonic等訂單開始大量出貨,立德業績可望自第2季起飛,全年業績可望超越去年,再創歷年新高;以目前股本計算,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逾2.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