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派叫賣博感情 王牌店長月營收800萬

 

全聯「王牌店長」施凌惠,2007年接下板橋後站地下一樓的店面,這種「地下商店」因為採光不佳,人潮不易聚集,但她卻以「菜市場叫賣學」克服環境,6年來業績爆增102%,每月營收突破800萬元。

 

板橋後站店剛開幕時,來客數相當冷清,「店面在地下一樓,必須想辦法讓客人走下來」,施凌惠乾脆要求員工「浮上檯面」,在一樓入口處,拿出全店最低價商品,擺攤叫賣,果然,員工熱情叫賣聲引來人潮,加上「路過就買」的消費便利性,業績暴增30%。

 

46歲的施凌惠個性海派、點子多。她為了提高平均顧客消費單價,自製廣告DM「全聯養你一個月」,消費200元就能集一點參加摸彩,獎品包括洗髮精、沐浴乳等,全是由廠商贊助。

 

結果當月顧客狂買,「摸彩券多到滿出來」,施凌惠一毛錢不花,就多灌進200萬元業績。

 

施凌惠喜歡「博感情」,社區老人家都是她的「死忠顧客」。有次她看到一位70多歲老太太,拿著買滿手尿布、奶粉等公車,忍不住心軟幫老太太把東西送到家,後來衍生出「隨call代買」服務,施凌惠愛心發酵,門市顧客「黏著度」也大幅提高。

 

今年中秋節檔期,施凌惠從「吃一碗、捐一碗」的待用麵獲得靈感,推出「待用月餅」,呼籲客人買月餅,同時可以捐一盒做愛心,捐給里內低收入戶。以愛心為出發點,意外收到月餅熱銷的結果,施凌惠賣月餅的成績擠進全國第四,她呼籲有能力者多買,讓低收入戶能溫馨過中秋。

 

施凌惠她鼓勵很多「害怕考試」的媽媽級員工,自我挑戰,爭取晉升,目前已培養出超過10 位新店長。

 

「我把員工當家人」,施凌惠常帶比較胖的員工洗SPA,帶瘦員工吃大餐,對自己一手培養出來的媽媽幹部,她沒有驕傲,她說這些媽媽有些是單親媽媽、有些教育水準低,看他們克服自卑,去外縣市扛起一間店,施凌惠泛紅的眼眶,漾起笑意。

 

 

--

捷運養惡房東?租金翻倍迫全聯社關店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捷運沿線房價「易漲難跌」,往往在施工黑暗期,就吸引投資族群進場卡位金店面,通車前夕則是一波店面售價高點,此時房東也可能趁勢漲租,承租方可能選擇關店或繼續承租,其中最快2014年通車的捷運松山線,南京東路部分路段人行步道已經施工完成,看好捷運「錢景」房東已經悄悄漲租。

捷運松山線起點從西門站經過中華路,增設北門站,然後接塔城街、南京西路,再沿著南京東路一至五段,最後轉進八德路四段,抵達台鐵松山站;全長路線8.5公里,沿線站點包括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東路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及松山站,總共8站。 店面專家先前已預估,松山線的開通可望為市區地段房價加持,不過尾端站如南京三民站、松山站,則會有較強的補漲增值效果,其中南京東路五段、三民路一帶,因緊臨麥帥橋屬相對邊陲地段,店面大多是出租作為服飾、包包拍賣空間,不過,這1年以來已經有知名糕餅店、電信業者等進駐,房東漲租態勢趨於明顯。

舉例來說,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吉祥路「全聯福利中心」,承租地下1樓作為賣場多年,近期卻張貼關店消息,店員透露,原本每個月租金50萬元,最近房東說要漲租,1個月100萬元,「漲這麼多,我們怎麼做得下去?」 忠實客戶聽到消息,跟店員抱怨,「以後要去哪買東西?這樣很不方便耶!」甚至有客戶打趣地說,「你們老闆不是很有錢,叫他買下來啦!」店家無奈回應,「賺不了錢,我們只能關店啊!」店面專家也預料,商店關門、承租者改變,這種景況在恐怕短期內還是會出現。


原文網址: 捷運養惡房東?租金翻倍迫全聯社關店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8604416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