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MAY 19 SUN
  • 房地產「紅白單」滿天飛 消保官舉白旗無法管;新竹房市多殺多 蜂擁退訂沒人要 PK 「太子馥」爆逼紅單退訂黑吃黑…

     

  • 人間異語:冒險炒紅單 4個月賺上百萬

     

    2013年10月25日  
    更多專欄文章
    Jacky 作業員

    Q︰當初怎會突失業?
    A︰我本來在電子廠上班,收入不高但穩定,除了撫養孩子還有房貸,收入勉強維持開銷,生活平淡但很滿足。誰知2009年,國內20幾家公司宣布放無薪假,要等到有訂單才通知上班,我也是受害者,痛苦到每晚失眠。家裡全靠老婆撐,她月薪才3萬,那陣子好慘,每天煩惱下一餐,擔心房貸繳不出,全家要睡路邊。那次一放將近一年,為了家計,我離職,隨便找份臨時工,好不容易熬了2年,景氣好轉,我又做回作業員。雖然能再上班,但我心態已不同,很怕公司又突然強逼放假。後來朋友報我賺錢方法,說炒紅單利潤不錯,幾乎變成竹科人最愛的賺外快方法,很多人都去搶。
    Q︰炒紅單怎麼操作?
    A︰紅單就是購屋預約單,建商推案初期,為了刺激買氣、帶動銷售,會給老客戶優惠價,只要花一點訂金,就取得購屋權利;假如案場夠熱門,靠轉賣紅單就能獲利,我短短4個月就賺進上百萬。現在新竹很多推案,到處都在蓋,建商拼命打廣告,很多投資客低價搶到紅單,賺取中間差額。假設一張紅單10萬,一次訂10戶,先開張100萬的本票,看轉賣多少價格,例如一張紅單15萬賣出去,要是賣掉5間,就賺25萬,剩下5間賣不掉的紅單,只要在簽約限期內退回給建商,可以無息退還訂金,或扣一點手續費,什麼本錢都不用出,白白賺一筆。

    怕當最後一隻白老鼠

    紅單可以再轉賣,2、3手下來,價格又不同,這種做法房價會一直被墊高,到房子真正落成,每坪價格恐怕飆升3、4成。不過,炒紅單也要懂行情,假如溢價超出太多,很容易買到好幾手的紅單,到時沒人願意再接,只能虧本退單,所以預售案的行情要打聽清楚,不要成為最後一隻白老鼠。 
    雖然有些建商規定,預約單不能轉手,不過建商也想賺,誰不希望房子每坪價錢開得高高的,最好像台北一樣,新成屋隨便喊每坪都上百萬,加上代銷公司的銷售手法,才讓投資客有機可乘,像現在桃園、淡水也一堆人在炒。 
    Q︰你覺得用這種方法賺錢好嗎? 
    A︰我嘗試過沒工作、沒收入的日子,真的窮怕了,有機會賺錢當然不想錯過,誰知哪時又被迫放無薪假?我46歲了,再失業恐怕很難找到工作,現在景氣這麼動盪,什麼時候沒頭路誰敢保證,到時我沒飯吃、流落街頭誰可憐我? 
    這種事沒什麼好不好,你不賺,別人也會去賺,就跟玩股票一樣,大家看市場走勢好,都搶著入市,純粹考眼光。不過炒紅單是短線操作,不能一直靠這種方式賺錢,而且我發現房價很虛幻,很擔心房市會崩盤,即使有錢,我也不敢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